中国IDC圈9月5日报道:淘米网联合创始人兼CEO汪海兵透露,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程云鹏将接手朱承华的工作,而朱承华之前就向程云鹏汇报工作。

曾经的美好

三年前,已经在迪士尼做了5年品牌授权管理的朱承华决定放弃这份让很多营销人艳羡的差事,转而投身到一家在2007年才成立、但梦想成为"中国迪士尼"创造者的新生互联网儿童娱乐公司-淘米网。他的新老板,汪海兵则希望将淘米网的业务发展到线下,像迪士尼一样开展品牌授权,推出自己的动漫电影,甚至开出主题乐园。

汪海兵被称为QQ宠物之父,2007年出走腾讯,他曾骄傲的宣称:"相对创新来说,模仿自然艰难,但是小公司绝对不靠怜悯和照顾生存,要的是市场的尊重和规则,加上创新、敏捷和执着,才能成就一点事情。"

朱承华则曾表示:"我从淘米看到了这个产业其实充满了希望、充满了机遇、充满了新的发展空间。"从2011年开始,淘米公司开始尝试跨媒体合作的战略,把基于互联网为平台诞生的新媒体品牌作为切入点,把原创的品牌、故事、形象通过不同的媒介平台进行再创作。

朱承华着手帮助公司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被授权产品和厂商的审核体系,这个体系的核心包括两点,一方面被授权的产品必须是儿童需要、而且能提升淘米的品牌价值,另一方面这些厂商还必须能接受淘米的标准。

朱承华的这一系列行动都得到了汪海兵的极力支持。

2012年12月3日淘米网宣布了两项高管人事任命,淘米网首席运营官程云鹏被提升为公司总裁,他将在淘米网日常运营业务中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并将向公司首席执行官汪海兵报告。同时,淘米网还任命朱承华为公司执行副总裁,他将负责公司的品牌娱乐业务。汪海兵表示:"朱承华在品牌管理和授权经营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他将继续为公司线下的品牌拓展业务作出重要贡献。"

失望的前程

距此项任命还不足一年,朱承华就离开了淘米网,这或许与淘米最近的糟糕表现有关。

8月22日是淘米发布今年第二季度财报的日子。在此前两周内,淘米的股价有了小幅攀升,从5美元左右被提升至高的6.82美元,但财报发布后淘米的股价又开始下滑。

财报显示淘米网本季度净利润为3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320万美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利润为16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380万美元。财报中称净利下滑是由于线下业务提高成本所致。要放在一个更长的时间跨度来看,情况就更不妙了。

首先在总营收上看,今年第二季度与两年前几乎没怎么增长,甚至还比上市前的2011年第一季度中1240万美元的营收还少。而在毛利润及净利润这两个关键指标而言,基本都是在走弱的态势发展,这直接说明公司的运营成本控制的问题。

从2011年6月上市以来,淘米网的股价在刚上市后的一个月有了小幅拉升并创下高纪录的14.72美元之后,股价便开始一路下跌,并最低探至3.15美元。在近两年的长时间跨度内,股价基本是在3-6美元区间徘徊。更为糟糕的是,成交量也急剧下降,从刚上市后的平均200多万股,已下降至目前的日均几千股。

接手朱承华的工作的程云鹏原为腾讯广告部助理总经理,与2007年9月和汪海兵同时离开腾讯创办淘米网,根据其最新提交的SC 13G/A 文件,程云鹏目前持有淘米72,892,593 股普通股,占股比例为9.49%。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12 06:58:13
互联网 中国联通:总裁李国华辞任
昨日,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总裁李国华先生提交的书面辞呈。李国华先生因已届退休年龄,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及总裁职务。 <详情>
2019-03-07 15:52:45
互联网 谭晓生从 360 辞职
三六零(601360)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谭晓生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谭晓生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相关辞职 <详情>
2017-05-03 11:08:46
国内资讯 中国光纤多名执行董事辞职 屡次陷业绩造假丑闻
港股上市公司中国光纤网络系统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公布将会有多位执行董事宣布离职,此前该公司曾多次遭到媒体、分析机构质疑该公司财务造假。 <详情>
2016-08-17 10:36:23
国内资讯 网银互联总经理辞职
近日网银互联发公告称董事会于2016年8月1日收到总经理余宏智递交的辞职报告。该辞职总经理持有公司股份704.41万股,占公司股本的27.86%.余宏智辞职后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并 <详情>
2016-07-19 17:00:18
运营商 传中电信市场部总经理刘平辞职,但并非去中国平安!
近日,据某自媒体报道称,中国电信集团市场部总经理刘平将辞职,并转任中国平安集团投资总监、平安风投董事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