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5日报道:顺丰官方表示,其快时尚服装供应链,将覆盖顺丰快递4000多个自有网点,为企业客户提供电子商务(B2C)、零售(D2R)等多种专业仓储,支持门店循环补货配送、代收货款、垫付货款、逾限退费等多样化的增值服务,解决客户个性需求。

在配送上,顺丰将1小时上门提货服务延伸至供应链物流。无论是退换货还是门店调货,客户只需向顺丰下单,即可1小时内完成提货要求。

快时尚服装行业具有产品生产大规模、小批量、多款式、周期短、周转快、季节性强等特点,能否提高周转,降低库存,除了取决于借助物流企业是否具备完善的配送网络和丰富的运送经验,还需要更加先进的信息化技术。

为此,顺丰在供应链解决方案的运营中,还充分发挥了其强大的信息化基础能力。

首先,在系统支持上,无论管易、百胜在内的企业ERP,抑或各电商后台系统,均可直接与顺丰系统对接,实现数据实时传递,为商家、买家提供全程物流信息,掌握订单路由状态。

另一方面,顺丰自主研发的系统,全面覆盖库存控制、退货管理、订单查询、配送管理、代收货款、费用结算等各个环节,从而提升作业效率。

此外,其WMS系统可随时查看各仓库存,方便调拔,减轻渠道管理压力;同时,可依据电商及门店不同的拣货策略,快速完成出货。

今年5月份,亿邦动力网曾获悉,顺丰速运有意涉足供应链物流,并通过智联招聘等第三方,公开招聘供应链总监和物流总监的岗位。而据知情人士透露,除了服饰行业外,顺丰还将陆续介入3C、电商、医药、制造业等多个行业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9-26 09:31:31
互联网 定位快时尚的凡客何以得屌丝易 得天下难?
本月,当凡客的“我要怒放的生命”系列广告出现在北上广的街头、地铁时,它像之前那样迅速引起了关注。 <详情>
2013-07-19 13:54:38
互联网 快时尚内衣电商AdoreMe火拼维多利亚的秘密
Zara、H&M这些成熟的女装快时尚运作已成为经典的商业案例,如果将快时尚概念引入女性内衣领域如何?听起来像是块难啃的骨头,但哈佛商学院毕业生、法国人摩根·赫尔曼德· <详情>
2013-07-01 10:50:23
互联网 快时尚品牌H&M在华开店提速:关注电商
今年上半年,瑞典快时尚品牌H&M仅在中国开出了14家专卖店,不及去年全年的三分之一。不过,这一开店缓慢的情形下半年可能改观。 <详情>
2013-05-31 11:31:47
互联网 “快电商”时代下的“快时尚”品牌怎么玩?
大淘宝平台(包括天猫、聚划算)已经占据中国线上零售80%以上的市场份额,如果说电商的竞争现在就是淘宝平台上商家之间的竞争,也不为过。 <详情>
2013-05-15 10:58:12
互联网 “快电商”时代下的“快时尚”品牌怎么玩?
大淘宝平台(包括天猫、聚划算)已经占据中国线上零售80%以上的市场份额,如果说电商的竞争现在就是淘宝平台上商家之间的竞争,也不为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