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6日报道:《意见》明确将出台检验、收结汇、税收等6项政策,扶持B2C跨境零售电商。对于宁波的外贸业来说,无疑迎来利好。记者昨日从宁波外经贸局获悉,未来宁波外贸企业进行出口零售时,将享受包括出口退税、更加方便的通关模式以及直邮等在内的更多便利。

不少宁波企业早就参与跨境电商零售

“跨境电商零售,简单地说就是通过互联网,从商品展示到买家下单、付款,卖家发货,一些中国出口商借助电子邮件和即时聊天工具与海外买家交流,企业和个人卖家通过网络与海外买家进行小额贸易。”宁波市外经贸局贸促处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这种贸易模式对于宁波商人卢潇而言,并不陌生。最初做过航空货代以及海运货代的他,两年前也开始上网做外贸,通过阿里巴巴速卖通平台开店做出口生意,开出了自己的店铺。“考虑到小商品的附加值相对较低,而且小商品并非宁波强项,我最终选择了服装作为主要经营品种。现在,广州、杭州、宁波等都是采购地。”如今出口年销售额已经接近人民币1亿元,最多的时候,一天要将4000多个包裹发往世界各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开展跨境电商零售的宁波企业不在少数。中小型外贸企业和个人通过电商平台出口,包括eBay、阿里巴巴速卖通、亚马逊、敦煌网等。据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国际金融部负责人梁民俊介绍,目前淘宝网平均每天有几千名从事内销的卖家新开通国际业务,尝试网上外贸出口,其中不乏宁波企业。

“网上外贸直达消费者,省去中间环节,比我过去做传统线下出口的利润高出近20%。出口市场也通过互联网打开了,以前我只有中东和日本客户,现在每天的订单发往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事户外体育用品出口的外贸商人张晟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07 16:28:12
市场情报 邀您共启 | 新世界、新经济,跨境电商技术服务分享沙龙即将召开!
互联网对人们生活的渗透已无处不在,网购的出现也使得“买全球”“卖全球”不再是奢望。 <详情>
2021-09-07 10:19:43
市场情报 跨境电商多元化发展在即,慧策旗下跨境ERP为商家护航
多元化战略转型是一条必然之路,为跨境电商提供全流程、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慧策认为,选择“出海”的跨境电商,拥有市场前瞻力与战略力,只需找到满足客户需求的最佳方式,并 <详情>
2021-06-04 11:49:44
5G资讯 宁波推进"5G+工业互联网"试点工作 助建数字经济系统
2019年下半年,宁波市启动“5G+工业互联网”第一批试点工作。在第一批试点带动下,该市试点项目逐年递增,2021年度已有174个项目列入计划库,工业互联网与5G技术融合应用成 <详情>
2021-04-21 10:53:14
云资讯 全国首个“客户用能智慧云服务运营中心”在宁波上线
宁波首创“客户用能智慧云服务运营中心”,建立以效能为中心的三大客户用能智慧“云服务”运营模式,通过业务运营、服务运营和客户运营,实现与用户的直接对话,让用户办事 <详情>
2020-12-24 18:38:41
市场情报 网银互联LinkWAN出席中国跨境电商出口产业高峰论坛
网银互联LinkWAN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务中小型企业提供保障和服务,以技术能力联动产业和生态,助力综试区共同打造“跨境电商全国第一城,全球第一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