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0日报道:然而,目前自制剧的营收,广告收入仍占大头。但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收入是来自自制剧的逆向输出。

近日,乐视网COO刘弘在接受赛迪网采访时说:“乐视现在也在尝试自制剧的逆向输出。”他表示,现在很多来自中国大陆以外的电视台都在购买乐视自制剧,比如台湾电视台。而这可能是自制剧未来发展的一个新方向,除了自用外还可以向电视台你想输出。

对于自制剧未来的发展和商业模式方面,刘弘表示未来也会产生广告主的定制剧,像乐视之前推出的《我叫郝聪明》,就是广告主的完全定制剧,“他们完全出资,就跟现在电视剧的商业模式差不多,植入广告,贴片广告。自制剧的营收必须多渠道,如果仅仅靠广告肯定不行”

但是,刘弘表示国内电视台因为都得走总局审批的流程,可能会对内容上面有所删减,所以会修改几个版本给到电视台。

据了解,2014年度,乐视网自制剧将迎来高峰年,产量上有可能翻番,题材上也会更加新颖和独特,力求覆盖更广泛的用户群体。

刘弘表示,未来乐视会在保持行业第一版权剧优势的同时,加大自制剧、自制栏目的投入力度,推动平台差异化发展进程。自制剧集已经同版权大剧成为乐视在构建“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生态系统内容端,最为重要的两个阵地,精品化差异化战略也为乐视自制迎来全新局面。

另外,谈到自制剧就不得不提大数据这个目前网络视频业最热门的议题,它曾一度兴盛于《纸牌屋》的市场宣传。那么,大数据到底是如何支撑乐视自制剧的选择呢?

“长期以来,乐视网注重数据积累、数据分析,用户只要登录乐视网站,每一次点击、播放、甚至看了几分钟就关闭了视频,都会被作为数据计进入后台分析。此外,再加上多家专业第三方数据公司定期的分析报告,乐视网想要精准定位平台用户的喜好,并不难。”刘弘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1-28 14:00:15
互联网 自制剧和会员,不是中国视频网站的解药
不管是付费模式开启,还是网络剧、PGC内容增加或者是贴片广告如婆娘的裹脚布一样越来越长,中国网络视频业依然在各种潮流面前左右奔袭。 <详情>
2013-09-16 09:20:50
互联网 乐视网刘弘:我们选择做一个互联网行业颠覆者
业内对于乐视网一直有这样一个的印象——作为一家视频网站,全身上下都散发着本土互联网企业气息。 <详情>
2013-07-08 11:17:27
互联网 视频网站“二次革命” 大力发展自制剧
视频网站围绕自制内容的“二次革命”似乎一触即发。爱奇艺、腾讯视频、乐视网在自制内容和原创内容上都重新注脚。 <详情>
2012-03-14 17:45:00
互联网 “杜拉拉”再上屏幕,新浪首次涉足网络自制剧
2012年3月14日,由新浪携手合作方重金打造的首部网络自制剧《杜拉拉升职记》开机发布会在北京举办,该剧导演张峰携主要演员谢楠等人悉数到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