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2日报道:亿邦动力网打开二级域名fuwu.dangdang.com发现,虽然当当卖家服务平台还没有产品上线,但基本架构雏形可见。按照目前当当卖家服务平台的划分,包括店铺装修、数据分析、店铺管理、营销工具、商家培训、运营服务、无线应用等多个主类目,以及每个主类目下面的二级类目均已设置完毕。

无论是域名还是整体布局上,当当卖家服务与淘宝卖家服务市场极为相近。这也符合当当目前对服务商平台的定位和市场需求。

“当当对开放平台的总体规划,从技术角度讲,越简单、越方便越好。开发中心搭的跟淘宝一模一样,卖家进来就知道怎么干了。”当当网开放平台高级总监张耀东表示。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当当网自2006年就开始开放API,包括订单类、商品类、促销类等服务商软件均可以在开发中心、服务市场中找到。但由于随后多次更改接口,一直未能正式面市。而此次卖家服务市场的上线,则标志着当当网在开放平台的基础上,为卖家提供更为全面的系统软件服务,同时,服务商可建立自己的应用,入驻当当网。

张耀东表示,2013年当当网开放平台招商目标是一万家,即从天猫、京东平台上排名TOP一万的商家招到当当网。因此,针对这一万家商户的个性化需求,当当必须采用众包模式,借助更多服务商的力量,开发和提供精准的软件。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进入2013年,随着开放平台开启全面竞争,电商服务商市场日趋火爆。除了淘宝、天猫热衷打造卖家服务市场外,京东、当当、1号店、QQ网购等众多电商平台也纷纷加入服务商市场角逐的行列,建立各自的服务商开放平台。

“我们跟天猫、京东不太一样,公司高层还在认识过程中,认识到我们是需要服务商的,认识到单凭当当的技术研发团队把所有的应用开发完并不现实,这也是我们现在的主要工作。”张耀东坦言,由于商家的需求呈现多平台化,服务商也不再局限于单一平台,“服务格局不能被一家电商垄断。”

鉴于各大电商平台都开始专注服务商市场的建设,张耀东建议,有必要建立统一的接入中心,推出全网API标准协议;同时,建立统一的服务卖场,将应用放到各大平台,形成流量入口。

据悉,当当网Q2财报显示,其第三方平台交易额依旧增长强劲,同比增长178%,达到7.88亿元,百货总体交易额12.73亿元,同比增86%,百货交易规模连续3个季度超过图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