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4日报道:以下是文章主要内容:

在上市之前,Twitter希望今秋能够在电视上实现突破成为赚钱机器。

正当电视台们纷纷发动广告攻势宣传新的秋季节目,Twitter想要借助其创造大量实时在线舆论的能力从它们身上赚到更多的广告收入。

Twitter的趋势追踪标签已然成了电视台惯用的营销工具,但它们通常都是免费利用Twitter的该项服务,借助该社交网络的推广威力,而没有为所获得的回报付费。

Twitter正试图将其网络影响力转化为商业模式。对于该有7年历史的公司来说,吸引企业为Twitter的宣传效应埋单至关重要,特别是考虑到竞争对手Facebook也想要成为实时对话的首选平台。

最近几个月,Twitter推出了数款更加高级的营销产品,对电视台和广告主展开追求攻势。它的高层目前在纽约的“广告周”大会与媒体行业碰面,预计该公司本周可能会宣布新的广告合作。

重要广告产品

Twitter的其中一款重要广告产品名为Amplify,它可让Twitter与电视台和其它媒体公司一同出售广告。有了Amplify,电视台可以在Twitter上近乎实时地发布短小的回放视频。视频由品牌商提供赞助,电视台与Twitter共享广告收入。(Twitter拒绝透露分成比例)。

直到不久前,Twitter还只是开发了少数几款简单的广告产品,如信息流中的“推广推文”和趋势话题中的“推广趋势”。

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秘密文件,启动IPO程序,不过它并未披露广告收入。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估计,Twitter明年的全球广告营收将接近10亿美元,较今年的5.83亿美元大幅提升。

Twitter是在今年春季推出其采用分成模式的Amplify产品的,初期网络合作伙伴包括A&E Networks、BBC美国台和ESPN。CBS目前还未签约购买Amplify,不过Twitter在CBS的秋季电视节目营销推广中确实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推文与收视率

CBS Interactive执行副总裁、娱乐新闻体育总经理马克·德贝沃斯(Marc DeBevoise)表示,该电视台希望其在Twitter上发起的标签活动将能够为其节目造势,吸引更多的观众。至于Amplify,他说,“我们正围绕Twitter的生态系统评估大量的赞助和收入模式。”

他对于Twitter广告的这种矛盾心理部分因为无法确定电视台从中得到的回报。“我们知道节目在Twitter上的相关互动数量与收视率存在关联。”德贝沃斯说,“但问题在于,我们无法搞清楚它们之间的确切关系。”

媒体估量机构尼尔森8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它调查的电视剧当中,相关推文的增长大幅拉升了29%的电视剧收视率。尼尔森计划在9月30日发布一款Twitter相关的收视服务,旨在测量看到节目相关推文的受众人数。

节目引起的推文讨论越多,不一定就意味着它会有更高的收视率。7月,康卡斯特旗下Syfy频道的电影《鲨从天降》(Sharknado)在Twitter上成了热议话题,每分钟相关推文发布量一度高达5000条。但据尼尔森称,《鲨从天降》仅吸引力140万观众,收视率跟Syfy之前的电影差不多。

不过Syfy依然将Twitter视作是连接观众的重要工具。“我们愿意为‘趋势话题’付费,愿意付费获得其分析工具提供的洞见。”Syfy营销、数字与全球战略执行副总裁迈克尔·英格曼(Michael Engleman)说道。

Twitter广告业务发展快速,但仍只是占据广告市场的一小部分。根据Standard Media Index的数据,8月,Twitter广告收入同比上涨81%,但仅占媒体行业总支出的1.2%,相比之下谷歌则高达17.4%。

面临劲敌

Twitter在成为电视行业的小屏幕合作伙伴的征程中也将遭遇一强敌。Facebook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它将允许少数几家媒体合作伙伴访问Facebook所有公开帖子的数据源。

那些合作伙伴将能够看到Facebook用户针对特定话题的帖子,并将依照性别等统计信息对他们进行区分。该服务目前免费提供。

ABC的《与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上周一播放期间,呈现了从Facebook提取的人们对参赛选手的实时社交媒体对话——跟NBC在《美国之声》(The Voice)播放期间分享观众在Twitter上的实时舆论的模式差不多。

尚未使用Twitter的Amplify的福克斯体育成为了首家与Facebook达成数据协议的体育台。 “我们将Twitter视作我们的电视节目很好的补充。我想说的是Facebook也具有那样的潜力。”福克斯体育数字高级副总裁皮特·乌拉斯特里卡(Pete Vlastelica)说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