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6日报道:亚马逊花了很多的时间与人力物力来在订阅视频领域追赶Netflix。但从目前来看,成效不大,更多的人还是倾向于通过Netflix观看视频。不过现在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出了一个新招:离线观看。

亚马逊全新的Kindle Fire HDX平板电脑将让Prime Instant Video视频服务用户可以将部分电影和电视剧免费下载到设备里,下载的内容可以最多存放30天,因而他们可以离线观看那些视频。开始观看某个视频之后,他们将有48个小时的时间将其看完。

这是亚马逊流媒体视频服务独一无二的功能,它可以给旅行者或者想要在笔记本或者平板电脑上看视频但周围没有网络连接的人群带来很大的方便。

亚马逊表示,该功能未来将推向其Prime Instant所有的电视剧和电影。但它暂时还只覆盖一小部分的内容,因为该公司必须要跟版权所有者讨价还价才能获得该项额外功能。

亚马逊不愿透露具体有多少内容开放下载,只是说该功能将适用于“成千上万”部电视剧和电影。该公司曾在6月表示,Prime Instant拥有超过4.1万款内容。这意味着下载功能将覆盖亚马逊相当一部分的视频目录。

亚马逊称,参与上述项目的内容制作方包括NBC、维亚康姆、索尼、CBS和华纳兄弟,涉及的内容包括《苍穹下》(Under The Dome)、《唐顿庄园》、《火线警探》(Justified)、《爱探险的朵拉》、《好家伙》(Goodfellas)。

亚马逊的新举措耐人寻味,因为它显示出亚马逊与Netflix、Hulu等竞争对手区分开来的欲望。截至目前,该类服务实现差异化的途径就只有通过独家内容协议。

视频行业高管们指出,预计视频下载功能最终也将会出现在亚马逊Prime Instant的竞争服务上。谷歌旗下的YouTube也已宣布为其免费视频提供离线观看功能的计划。该功能对很多有便利上网条件的人来说也有可能没多大意义。

因此,亚马逊的举措长远来看可能不会有很大的作用。至少从现在来看,它是挺有意思的变化,非常值得关注。

亚马逊的流媒体服务免费提供给亚马逊年费79美元的Prime送货服务订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
2015-03-05 10:49:09
互联网 苹果或将与HBO电视网合作推出流媒体视频服务
3月5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今年春天HBO将推出独立的流体服务HBO Now,包月费用为15美元,同时发布电视剧《Game of Thrones》(权力游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