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7日报道:数据显示,红孩子创立于2004年,创立时赶上了DM直销模式在中国市场的辉煌时期,第一年就实现营收600万元,到2008年,红孩子已经在全国有16个分公司,配送队伍人数近2000人,营收突破10亿元。此后,红孩子一方面开始布局中国女性网购市场,推出缤购网站,另一方面,积极寻求商业模式的全新突破,于2012年,成功完成与苏宁的完美结合。

苏宁红孩子负责人陈爽指出,加入苏宁之后,红孩子2012年第四季度销售情况回暖,全年达到15亿,2013年将在此基础上翻番至30亿,预计在三年内突破50亿大关。

“2013年仅4·18电商大战一日,红孩子母婴品类便实现了十倍以上的增幅。”陈爽强调,母婴美妆偏标准品类,大的平台更有优势,目前红孩子超过90%的订单来自于网络,依托苏宁的流量导入能够实现销售量的突破性增长。

据了解,目前加入苏宁红孩子早已驶入了发展快车道,依托苏宁全国门店仓储资源,仓库扩展到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五个核心仓,实现了覆盖全国仓储规模,红孩子旗下缤购网搅局美妆行业竞争,迅速改写化妆品网购市场的格局,形成三足鼎立态势,并直击行业顶峰。

此外,陈爽介绍,根据苏宁云商目前O2O的战略模式,红孩子将依托苏宁全国线下资源,开拓实体店,首批红孩子实体店将在月底开张,门店商品价格也会与网上实现对接。

“苏宁易购接入红孩子,急欲实现品类扩充的目的十分明显。红孩子网站拥有众多女性用户,可以有效完善苏宁现有的消费群体结构,也会与其目前的电器、3C的产品消费特性形成有效互补。”一位零售行业资深人士如此表示。

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证实了上述说法,他表示,对于优势集中在家电、3C 等耐用消费品的苏宁来说,牵手红孩子一方面是看中了红孩子在母婴、化妆品两大领域的领先优势,更重要的是红孩子多年来积累的大量忠实用户及其具有丰富经验的运营团队。母婴、美妆品类的迅速扩充,女性消费者引入,能够使苏宁迅速提升在中国女性网购消费市场的地位,实现品牌形象的“超电器化”,助力苏宁一站式购物平台的打造。

苏宁易购官方披露,目前苏宁易购网站SKU总量已经超过200万,其中非电器类商品占比已超过85%。综合电商网站SKU越丰富,用户回头率越高,并购红孩子不止为苏宁带来了15万SKU,更为苏宁带来了千万高质量用户,对苏宁全品类经营意义重大。

分析人士指出,苏宁并购红孩子只是极具战略意义的一步。2013年以来,苏宁加速互联网转型战略,践行O2O模式,实施双线同价,互联网基因凸显。特别是近期开放平台上线,开放全品类招商,苏宁商品品类将获得爆发式增长。据苏宁官方数据显示,到2015年,苏宁自营和第三方商户SKU总数将超过1000万,同时开放海外招商,巩固零售行业领军地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