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9日报道:据了解,随着跨国网络代购这一新商业模式的井喷式发展,“海淘”也随之在国内急剧升温,跨境支付需求激增。相关调查显示,中国跨境网购市场逐年递增翻倍,2012年达180亿元,2015年中国海外网购市场将接近500亿元。

此次,包括支付宝、财付通、易极付等17家第三方支付企业获得跨境支付业务试点资格,这也是国家首次允许民营第三方支付企业直接进行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业务。

重庆市外经贸委相关人士称,重庆易极付科技公司在获批第三方跨境贸易支付牌照后,国内的外贸企业与国外采购商之间的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可以通过易极付直接结算,这将极大方便外贸企业结汇,吸引全国零售出口向渝集聚,也避免了黑钱风险,对加快重庆外贸转方式,做大规模具有积极的意义。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有大龙网、易极付和诚商网等各类跨境电子商务出口经营主体近百家,实现跨境电子商务出口近3亿美元,约占全市外贸出口总额的5‰,低于全国7‰的平均水平,发展潜力巨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23 17:35:00
国内资讯 重庆发布2022年度20个“东数西算”及“数据开放”项目
第一批清单包含东数西算、数据开放两大领域共20个建设项目。 <详情>
2013-09-25 09:22:40
互联网 广州跨境电子商务试点有望本月底获批
昨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实施支持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有关政策意见的情况汇报。市外经贸局局长肖振宇透露,今年7月底,广州开始开展申报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