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30日报道:在挂牌仪式上,共有包括盛大、微软、正大、中铁、上汽等国内外企业获颁第一批《自贸区营业执照》。据悉,新成立的上海盛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由母公司盛大网络100%控股。公司首期注册在位于自贸区核心区域之一的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内,这也是区内唯一的文化专业市场。

盛大首席投资官朱海发称,盛大在自贸区还有更为深入的考虑和计划:一是筹备设立盛大金融服务公司并正在和外资银行紧密洽谈,有意在自贸区开办第一家中外合资银行;二是盛大正基于其下属的不动产投资企业盛大天地,正在积极探讨发行真正意义上第一支REITs(房地产信托基金)的可能性。另外,盛大也正在考虑将全球资金和投资管理中心放到自贸区。朱海发称目前盛大有多支国内人民币基金和国外直投基金,如果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将极大加快盛大对外投资全球化的步伐。

除盛大外,首批挂牌的企业还有东方明珠集团等36家企业,以下是具体名单:

1、上海百家和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百事通、美国微软全球金融)

2、卜蜂进出口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泰国正大集团)

3、上海盛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盛大集团)

4、上海东方明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东方明珠集团)

5、广视通网络通信发展有限公司(SMG、国家电网)

6、上海跨境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东方支付)

7、上海东方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东方网)

8、上海泛亚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硅谷天堂资产、盛富投资、山水控股)

9、上海亚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铁物资、中信证券、上海乾阳投资管理)

10、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服务有限公司(上海联交所)

11、上海中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中国盐业)

12、上海汽车国际商贸有限公司(上海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

13、世天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荷兰世天威)

14、上海布瑞克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全球网交所、金砖国家创投基金、成都中美基丕基金)

15、联碧德(上海)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联碧德)

16、艾摩珂海洋工程设计(上海)有限公司(芬兰Almaco(爱买客)集团)

17、法巴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法国巴黎银行)

18、上海运力集装箱服务有限公司(汇锝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宏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19、上海浦东保时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保时捷)

20、杰尼亚(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意大利杰尼亚控股公司)

21、弘毅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弘毅投资有限公司)

22、申银万国智富投资有限公司(申银万国期货有限公司)

23、华安未来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4、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贸区分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5、大众保险股份邮箱欧诺公司上海市自由贸易区支公司(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8家中资银行】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及上海银行。

【2家外资银行】

花旗、星展

【1家金融租赁公司】

交银金融租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