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0日报道:香港财经事务局今早举行会议,有立法会议员于会上对港交所在审批新股上市时存有利益冲突问题以及如何平衡投资者利益及上市公司质素提出关注。

陈家强回应称由港交所、证监会及政府组成的三重管治架构合适,现行监管制度良好,无意改变港所上市审批职能。另外,陈家强表示,新保荐人监管制度已经实施,香港证监会建议立法厘清保荐人在《公司条例》下法律责任,政府正草拟相关法案,期望可于本立法年度获得通过。

此外,对于阿里巴巴集团欲来港上市引发投资者保障问题,市场关注企业的"合伙人制度"是否在港放行,陈回应,香港上市规则规定不能设有双重股权,强调为了保障投资者必须坚持"同股同权"的原则,除了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等个别美国股市,环球其他市场均无这方面安排。

此次公开回应意味着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的梦想再遭重击,今年上市的梦想也愈行愈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6-02 13:05:51
市场情报 移卡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技术加持创新服务
6月1日,支付科技平台移卡于香港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9923,首日收盘价为17.66港元,涨幅为6.13%,市值约73.25亿港元。 <详情>
2020-05-29 13:59:01
国内资讯 京东、网易通过港交所聆讯
据腾讯科技援引多方信源消息称,网易和京东都于5月28日下午通过了港交所聆讯。 <详情>
2019-02-19 10:57:39
国内资讯 传腾讯阿里希望港交所再让步:双层股权范围能扩大
2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距离香港交易所修改市场规则以吸引更多公司上市一年有余,中国的科技巨头们正为在香港上市争取更多的现行规则调整。 <详情>
2018-09-30 10:05:42
区块链 火币或将借壳上市 交易所之外的部分业务登陆港交所
如果纯粹做区块链相关咨询、培训、技术、孵化、人才、法律服务这些也不是完全不行,但关键还是解决合规性问题。 <详情>
2018-05-15 10:34:00
运营商 中国铁塔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17年营收687亿元
中国铁塔是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共同出资设立的大型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于2014年7月18日挂牌成立,注册资本金为100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