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2日报道:在数据的获取方面,目前,紫博蓝正在筹建自己的DMP平台。紫博蓝通过DMP每天会采集超过500万匿名人群的互联网行为数据,超过1亿PV的展示广告投放数据,大约为国内搜索引擎广告有效点击2%的SEM数据。这些数据经过清洗后,可以大幅度提升广告客户营销效果。

另外,紫博蓝的DMP的业务中海外数据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但与国外公司对比,其掌握的数据资产仍过少。由于发达国家的数据交换市场比较成熟,所以紫博蓝主要通过购买的方式来获得此部分的数据。

而在数据使用方面,王露认为,数据使用的核心在于细分和合理的优化模型的建立。为此,紫博蓝对掌握的数据进行了80个以上维度的分类。通过这些工作总结出了访客的行为规律,行业目标受众群的行为规律。每个广告主的客户都被打上了10个到上百个不等的标签。

另外,今年年初,紫博蓝的DSP平台已正式上线。王露表示,DSP产品的价值正在于对数据的充分利用,将DSP的营销数据和搜索数据打通将能更有效的为客户提供互联网营销服务,紫博蓝目前在这方面进行了很多尝试。 

王露表示,之所以转型数据服务,一方面是因为搜索引擎营销效果是有天花板的。 在现有的效果上,想再通过搜索营销获取更多的客户,成本过高。目前紫博蓝通过DSP进行二次营销,可以抓回20%-30%的SEM流失客户。随着国内adexchange的进一步开放,这比例还将进一步扩大。

“比如大麦网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如果大麦在整个互联网上有1000万的目标客户,通过搜索营销,我们可以触及到800万客户。但如果想要再抓住剩下的200万,成本就太高了。整体的ROI反倒会降低。”

另外,紫博蓝曾试图通过更全面的营销服务来帮助客户把海外营销做好,如提供twitter,facebook等社会化营销手段。但是后来发现这条路并不好走。“即便是一些很专业的公司在这方面经营也很惨淡。”王露表示。

更重要的方面在于,紫博蓝意识到互联网营销的本质在于数据。王露认为,无论是何种营销方式,最终也只是营销的一种手段。只有拥有了详尽的数据和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才能通过各种手段达到好的营销效果。

“紫博蓝为什么要做DMP,是因为当展示广告,客户行为和搜索广告的数据打通之后基本上可以准确预测到访问者对每一个广告的行为反应,这样可以大幅提高客户的ROI。” 王露表示。

据了解,紫博蓝是国内老牌的搜索引擎营销服务公司,客户主要集中在电子商务、医疗、教育、金融、游戏等行业。目前电子商务行业的合作伙伴有一号店、苏宁云商、酒仙网、亚马逊和阿里巴巴等。

名词解释:

DMP是“Data Management Platform”即“数据管理平台”的缩写,可以将其理解成一个强大的Cookie仓库,所有的数据在这一个地方被汇总、整理、分析与分类。

DSP是“Demand Side Platform ”即需求方平台的缩写。“需求”指的是待投放的广告位,DSP将多个广告交换平台连接起来,从而化零为整地集合了分散于各处的广告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01-02 09:50:37
互联网 eBay报告:德国或将成为外贸电商热门市场
外贸电商平台eBay日前发布的一份德国网购特征报告指出,德国是整个欧洲网购消费金额较高的国家,德国民众对网购的热衷程度也非常高,这将给中国的外贸电商卖家们营造一个优 <详情>
2013-10-25 09:24:09
互联网 外贸电商踏浪者:移动端用户超50%的血泪史
亿邦动力网获悉,外贸B2C网站踏浪者(Tidebuy)CEO杨兴建在2013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暨海贸会第3届年会上透露,踏浪者网站目前的移动端用户比例已达到55%~60%,相比国内其 <详情>
2013-09-10 09:01:34
互联网 外贸电商收单 成第三方支付机构蓝海
随着跨境电子商务政策逐渐明朗,外贸收单业务渐成第三方支付公司的蓝海。一方面,以支付宝为首的公司开始大力引入境外品牌入驻淘宝;另一方面,诸如兰亭集序等外贸出口电商 <详情>
2013-08-31 09:19:33
互联网 揭秘外贸电商政策“推手”紧张的一天
在多数外贸电商卖家担心政策风险、只敢闷声发财之时,国家级跨境电商有利政策连续出台,明确释放出各种积极信号。 <详情>
2013-08-28 10:07:48
互联网 外贸电商EachBuyer玩拍卖 寻找低竞价
外贸B2C网站EachBuyer开通竞拍频道,限时提供特定产品的拍卖活动,目前产品涵盖3C类、小配件、生活工具等。其竞拍与传统拍卖不同,不是出价高的人获胜,而是出最低唯一竞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