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4日报道:21世纪网 乐视网(300104)10月13日晚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对重组报告书中媒体已发现的和公司经自查发现的的共计11处错误进行了修改。公司股票将于14日开市起复牌。

10月11日,21世纪网独家报道乐视网重组公告出错,随即乐视网宣布紧急停牌,10月13日晚,乐视网承认其已经公告的重组方案出现多达11处错误,并在公告中称,向广大投资者表示歉意,并对新闻媒体的监督表示感谢。

乐视网承认重组公告11处出错并致歉

21世纪网 继10月11日临时停牌后,乐视网(300104.SZ)10月13日晚公布了针对21世纪网《乐视网重组草案出错:花儿财务数据高相差13倍》的公告。

在公告中,乐视网承认21世纪网指出的3大数据错误并更正,同时,乐视网自检找出另外8处错误并对比更正了问题,涉及到花儿影视利润表、现金流量表、资产负债表等数据。

除了21世纪网提到的前五大客户数据总额错误、前五大客户顺序错误以及利润数据混乱三大数据问题外,乐视网自检并更正了花儿影视主营业务收入数据、花儿影视的流动比率、资产负债率以及流动资产、负债总计等财务数据。

乐视网表示,此次交易额达16亿元的重组草案出错,属本次重组项目组相关工作人员疏忽出现的上下文数据引用的错误,可能会误导投资者,公司对此进行更正并提请投资者予以关注,同时,乐视网表示,因工作疏忽向广大投资者表示歉意,对新闻媒体的监督表示感谢。

不过,依旧有三点让人深思。

首先,乐视网作为国内视频网站的龙头,其重组草案几乎是投资者了解此次重组的唯一信息来源,且公司公告具备法律效力,但是却出现了出乎意料的多处错误,与其国内高市值的视频网站身份不符。

其次,在乐视网公布并购重组草案后,长江证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以及中金公司等券商都发布了研究报告,对乐视网的此次并购重组都给与力推,但是这些专业的研究员是否读了乐视网的并购重组草案就发布研究报告?否则作为公司研究方面的专业人员,为何连明显的错误都看不出。

再 次,机构投资者的表现同样令人哗然。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二季度末,乐视网中共有58只基金,不乏今年以来的股基第一名和第二名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和景 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但是,显而易见的是,机构都沉浸在乐视网因并购重组题材股价爆炒的狂欢中,却都忘记看一眼其并购重组方案的细节。

对于乐视网的道歉和感谢,21世纪网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乐视网的态度是值得肯定的。21世纪网作为国内最重要的互联网财经媒体之一,无论是“光大证券70亿乌龙指事件”报道还是本次“乐视网重组公告出错”报 道,21世纪网都是独家首发,这体现出了很高的专业能力和新闻素养,21世纪网的报道,帮助乐视网及时纠正了错误,避免了上市公司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 远”,这个案例,也给那些根本不做研究,拿着基民和投资者的血汗钱豪赌上百倍市盈率创业板概念股的机构投资者们敲响了一个警钟。

21世纪 网有关负责人同时表示,相比乐视网的差错,那些无视公告差错或根本不看公告追涨停板的基金经理们更应该被追究渎职的责任。但是,由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并未披 露相关机构投资者信息,媒体无从得知是哪些不负责任的基金经理在高位拿基民的钱冒险,他希望交易所能够及时公布这些基金的名称,方便广大投资者维护自己的 合法权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9 10:37:00
互联网 停牌31个月之后 ST信威发布公告:预计将于7月12日复牌
自2016年12月起停牌的*ST信威昨日晚间发布公告:“考虑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时间较长,其间证券市场停复牌监管规则已对重组停复牌要求做出调整,公司主动对本次停牌事项 <详情>
2014-08-25 09:54:33
互联网 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并复牌
乐视称,未来电视(iCNTV播控平台)基于响应监管部门对前次违规情况整改而开展自查的要求,现暂关闭其内容专区;公司超级电视所集成的华数TV播控平台及专区不受影响,相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