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1日报道:目前,中国移动并未就此作出正式回应。

不久前,有媒体报道称,工信部正在酝酿三大电信运营商业务牌照及网间结算调整。据悉,此次政策调整主要集中在允许中国移动经营固定宽带市场,以及下调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向中国移动支付的移动-移动网间结算标准两个方面。报道称,这些调整一旦实施,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向中国移动缴交的结算费用将减半,而中国移动所支付的结算费用则维持不变。

上述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工信部关于调整三大运营商网间结算的政策还在研究当中,未有定论,但中国移动获得固网牌照一事即将落定。

目前,国内三大运营商只有中国移动没有固网运营牌照,而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则都是全业务运营商。这一状况源于2008年电信业重组时的一项非对称监管措施。当时,为平衡移动市场格局,工信部发布“686号文件”,明确指出:中国移动只能经营利用TD网络开展的无线宽带接入业务,有线宽带业务则由铁通运营。

据悉,这项监管措施在2011年年底已经到期。在2011年,国家发改委调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反垄断后,中国移动就希望直接获得固网牌照,而不是由旗下的铁通公司来运营固网业务。

另据了解,在2012年的一次中国移动股东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曾表示,希望能够获得包括固网运营权限在内的全业务牌照。

有分析称,中国移动获得固网牌照后,将推动固网宽带的建设和竞争的加剧;工信部在给中国移动发放固网运营牌照之后,也许会在政策上对另外两家运营商给予补偿,网间结算的调整,可能就是方案之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3 09:08:59
运营商 中国移动完成全国首次专用和通用量子计算机网络优化算法验证
当前量子计算发展“百花齐放”,中国移动关注多条产业路径。 <详情>
2023-06-19 09:24:03
运营商 超77亿大单!中国移动启动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招标公告,启动2023年至2024年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详情>
2023-06-15 09:38:32
运营商 中国移动发布202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报告发布的同时,中国移动在自有营业厅同步举办第七届“社会责任沟通日”活动,广泛听取相关方的意见和建议。 <详情>
2023-04-20 10:55:14
运营商 中国移动算力规模超 8.0EFLOPS,累计投产云服务器超过 76 万台
中国移动集团级首席专家胡臻平 19 日在算力网络采访活动中介绍称,截至 2023 年 2 月,中国移动算力规模超 8.0EFLOPS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