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2日报道:继获18亿元款项后,“自贸区概念”明星股——东方明珠(600832,收盘价12.32元)再迎重磅消息。

对于THE9LIMITED,游戏玩家必定不会陌生。其中文名为“第九城市”,曾代理运营过《魔兽世界WOW》。此次合作,东方明珠拟投资2400万美元参股其旗下的RED5公司,藉此进入游戏产业。

参股第九城市子公司

第九城市是一家知名游戏开发及运营商。公司于1999年成立,2004年在纳斯达克上市。第九城市直接或通过旗下子公司在中国大陆成功运营了包括 《奇迹MU》、《魔兽世界WOW》、《FIFAOnline2》等多款国际知名游戏。RED5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从事游戏开发及运营的公司,创始人马克科恩曾任魔兽世界团队主管。自RED5成立以来,公司研发了一款名为《火瀑》(Firefall)的大型多人同时在线角色扮演射击游戏。游戏当前处于公测阶段,注册用户过百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0年3月,第九城市投资约2000万美元获得了RED5的多数股权。

此次合作,东方明珠文化将以对RED5研发的《火瀑》游戏的估值1亿美元为基础,通过认购RED5增发的普通股股份和受让普通股股份的方式,投资约2400万美元,在RED5股权完全稀释的基础上,总共获得其20.01%的股权。

东方明珠表示,如能达成投资,公司将会进一步拓宽在文化娱乐产业方面的投资,进入游戏等新的产业领域,不断完善文化产业链,并带动现有文化娱乐业务的升级。

豪赌《火瀑》运营前景?

一位传媒娱乐行业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东方明珠此番与第九城市的合作,应该是基于对 《火瀑》的运营前景的看好。这一点从公司对《火瀑》高达1亿美元的估值就可见一斑。

资料显示,《火瀑》是一款曾由著名球星阿内尔卡代言的多人联机动作战争游戏。此款游戏最初预计在2011年年底正式运营,然而截至目前,《火瀑》仍在北美进行开放邀请的Beta测试。按照第九城市日程表,《火瀑》会先在欧洲和北美正式推出,之后陆续实现全球发行。

在网络游戏泛滥的现在,东方明珠对《火瀑》这样一款仍在公测的网游投入巨资是否值得?

2011年年底,第九城市曾将《火瀑》以2300万美金的天价授权给Garena在东南亚地区运营。当时号称创造了东南亚地区单款游戏代理金额的新记录。从这点来看,《火瀑》似乎并不缺乏市场。不过,商业运营的时间一再延后,或许给游戏的收入前景打了折扣。

资料显示,《魔兽世界WOW》一直是第九城市最重要的收入来源,在2009年6月失去《魔兽世界WOW》代理权后,公司业绩持续十多个季度出现亏损。今年上半年,公司净亏损达2.82亿元,同比继续扩大。亏损主要是因为公司在《火瀑》和《奇迹2》上持续投资,导致净营收难以支撑庞大的运营费用。

上述分析师表示,对于业绩不振的第九城市而言,《火瀑》亦是公司的救命稻草,公司肯定也想尽快投入市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12 22:54:00
云资讯 东方明珠:与微软中国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东方明珠(600637)6月12日晚公告,公司于2017 年6 月12 日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软中国”)、微软亚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软亚太科技”) 签订战略 <详情>
2016-04-12 10:36:10
数据中心节能 黑客攻击网游公司帮玩家牟利
自学网络知识,黑客攻击多家网游公司致其服务器瘫痪,帮助玩家获取游戏奖励牟利,造成每家网游公司日损失近300万元。 <详情>
2015-12-17 14:11:00
云资讯 东方明珠和亚马逊AWS在公有云方面建立战略合作
2015亚马逊AWS云技术峰会”,东方明珠和亚马逊AWS在公有云方面已经建立了战略合作,目前东方明珠的媒资系统已经和亚马逊AWS的一系列产品服务实现了对接。同时东方明珠总裁 <详情>
2015-12-08 11:42:08
云资讯 网宿与东方明珠达成战略合作 社区云启动
日前,网宿科技(股票代码:300017)(以下简称“网宿”)与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明珠”)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电视领域展开深 <详情>
2015-12-07 17:04:00
云资讯 东方明珠与网宿科技签合作协议 启动社区云服务
随着智能电视在中国家庭中渗透率提升,人们对于网端传输的内容、速度、质量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3D\4K超级视频、云游戏等家庭端重度应用需求会在未来几年快速增长,成为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