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2日报道:高飞对乐视网现有的内容布局进行了详细解读,高飞介绍,此前乐视网的定位是中国第一影视剧视频网站,但是现在是中国第一长视频网站。这意味着,乐视在内容上的布局变的更加多元和丰富,在自制方面也将重点发力,自制内容一方面通过自制解决,有一部分通过开放的平台,和专业团队合作解决。

乐视的自制内容影视剧和自制综艺节目这两大块。明年自制剧至少要达到七百集。2014年会对自制剧增加超过两倍的预算投入。如果从预算安排和成本平衡来讲,70%会投向自制的电视剧,综艺节目差不多占比30%左右。

但高飞同时表示,长视频版权的购买,仍然会在整个内容战略占大头,继续强化版权优势,在版权上的投入也不会减少。因为想通过自制覆盖所有的内容并不现实,因为互联网的特性第一个就是海量,没有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所以理论上来讲它能承载的内容是无穷无尽的,但是自制只能提供部分或者有限的内容。据介绍,在乐视网现有的流量构成中,90%来自外购的版权,10%是自制的。

对于花儿影视的收购,高飞表示,对乐视而言,是要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跨行业整合产业链上游,确实会有难度。但乐视网兄弟公司乐视影业已经积累了很多经验,在并购以后的沟通交流和协作来说,已经有足够丰富的经验来做内部的沟通和安排。

此外,高飞透露,乐视网也开始在移动UGC视频上布局,但UGC产生的内容不会是乐视网内容来源的补充,仅作为一个产品功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