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4日报道:那么,时至今日,易信的战绩如何呢?“截至9月份,易信上线1个多月的时间,用户数已经突破千万”,易信产品总经理阮良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

在8月19日中国电信与网易联合召开的发布会上,翼信总经理张政公开表示,易信的短期目标是,六个月内注册用户过亿,活跃用户超过5000万。翼信公司是中国电信与网易为了易信成立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中国电信占比73%,网易占比27%。

照目前的速度,易信能否完成张政的既定目标呢?“易信团队有信心达到预期。易信发布初期的增速超过预期,近期的发展稳定且呈持续上升趋势,非常健康,我们有信心”,阮良表示。

易信称目前增速健康

易信是8月19日上午发布的,仅仅24小时后,易信就发布了第一份战报:“从8月19日10点至20日10点,易信正式发布24小时,用户数量突破100万!同时,易信发布首日即登上商店应用排行榜总榜第三、社交榜第一,超越微信、微博。按照目前发展速度,预计本月底,易信用户数有望迈入1000万大关。据了解,易信的同类产品微信达到1000万用户数,用时6个半月,近200天。如果易信在10天内达到这一数据,那么新增用户增速将是微信的20倍。”

不过,此后,易信便不再发布用户数据了。在10月21日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易信所能提供的最新数据也是9月份的。与此同时,有观点认为,易信刚问世时用户数的高增长,缘于很多人是为了看新鲜而注册的,想跟微信比较一下。时间一长新鲜劲一过,就不再使用或者很少使用了,因此,注册用户的增速会下降。

对此观点,阮良认为称,“相比发布首日破100万的爆炸式增长,现在易信的用户增速是一种非常健康的稳定状态。易信上线刚两个多月的时间,其活跃度已经大大高于微信刚刚推出时的活跃度。社交产品,某些行为在总用户量突破一定量级才会发生,这是正常情况。我们计划按既定步骤推进,优化现有用户体验,同时加快新用户增长。未来,易信会继续加大市场推广动作,包括明星代言、线下电视节目合作推广等。”

在易信之后,阿里巴巴也推出了同类产品“来往”,更是要求全体阿里员工不遗余力进行推广。对于后来追兵,阮良表示:“易信秉承开放的态度,以及自身独有的品质感,欢迎更多产品加入即时通讯市场。”

易信称与电信合作愉快

如果要论“拼爹”的话,易信背后的中国电信和网易,丝毫不逊于微信背后的腾讯以及来往背后的阿里巴巴。不过,由于易信背后有两个“爹”,因此,中国电信和网易之间能否很好的合作,能否合作的长久,将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易信的将来,而这,也正是业界担心的一点。

对于两位股东间的磨合,阮良表示:“网易、电信都具备丰富的渠道资源,电信拥有覆盖全国的线下渠道、庞大的手机用户;网易为第三大门户,游戏、邮箱、新闻客户端等业务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拥有数亿忠实的用户,将在易信推广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近期易信公众平台的推出,以及日前推出的免费赢取iPhone 5C活动,都是易信整合网易、电信两方资源的结果。海外电话免费业务功能的上线,也是网易电信合力的最有效见证之一。易信此举已经超越了单纯的OTT企业在IM领域的试水,而是将手臂延伸到网络电话领域。依托中国电信的强大资源和网易多年来对移动互联网用户需求的把握,易信未来会有更多惊喜带给用户。”

在业内人士看来,微信、易信、来往这三款IM产品从功能上差别不大,如果非要说出区别的话,易信在免费服务和语音功能上更具优势,比如,上述提到国际漫游免费服务。“借助中国电信独特的运营商资源,国际漫游电话功能是易信与同类产品差异化竞争的重要举措”阮良表示。此外,易信用户可以给手机通讯录的联系人发送免费短信,不管对方是否安装易信,也不限制是哪个运营商。还可以免费给联系人(手机和固话)发送语音留言,接收方可直接接听留言内容,一样不限制运营商。

据阮良透露,新版易信还增加了消息必答功能,即当对方无网络时,可将文字和语音消息转为免费短信和电话留言。“这些在对方未上网时还能进行‘实时’通讯的功能是微信、来往所不具备的,而这,也体现出了电信作为运营商对易信的支持力度”,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指出,“目前易信产品还在磨合期,未来产品成熟后,再辅以更有力度的市场行为,易信与微信,还是有的一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