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4日报道:近日,一则“新浪旗下金融公司仓石投资诚聘英才”的消息出现在新浪基金频道,招聘职位包括金融电商总监、首席产品经理、稽核风控总监等。有电商人士称,继阿里、腾讯、京东、百度等之后,又一互联网大佬新浪将全面涉足金融领域。

招聘消息显示,金融电商总监的工作职责包括“运营管理金融产品代销业务、研发创新性金融理财产品”等,要求有“5年以上证券、基金、银行等相关行业金融产品销售工作经验”,首席产品经理的工作职责则包括“互联网金融产品规划,跟踪产品数据、用户反馈等,提交优化方案,持续改善产品”等。此外,招聘的岗位还有稽核风控总监、交互设计师、视觉设计师、PHP高级工程师和RIA高级工程师。上述岗位中大多都要求“对互联网金融领域有较浓厚兴趣和发展意愿”。业内人士也马上从这样的配置里看到了新浪的计划。

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评论说,从招聘启事可以大致推测出新浪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正在筹划两块业务,一是和传统金融机构合作,推出互联网平台+金融产品的业务;二是信托三方销售,甚至可能申请公募基金销售资格,成为基金销售机构,而目前仓石已有的金融产品研究基础也能为销售提供投顾支持。

事实上,新浪对金融领域的布局已成雏形。今年7月初,新浪旗下北京新浪支付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央行的支付牌照,获批通过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等业务。半个月之后,新浪正式发布微银行,全面进军支付行业。

今年以来,互联网金融可谓全面开花,互联网大佬涉足金融领域势不可当。6月,余额宝横空出世;7月,新浪、网易获得支付牌照,新浪发布“微银行”;8月腾讯发布微信5.0版,联手旗下财付通,打通消费和支付渠道上线打通;同样在8月,eBay和平安旗下金融科技咨询公司合作,平安金科联手平安银行推出一款互联网金融产品,为ebay卖家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

不过,在“无电商不金融”的热潮中,也有互联网企业提出了冷思考。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日前公开表示,看不懂国内互联网公司为何扎堆做金融。美国的互联网公司是各自有各自的地盘,不会一股脑儿都做网络银行、做支付,但现在似乎全中国的互联网公司都在做金融。他表示近期还是踏实做安全领域产品,不打算涉足互联网金融,也回绝了基金公司和银行找上门的合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1-08 09:49:16
市场情报 证券之星资本力量2020年金融行业年度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2021年1月8日,证券之星主办的资本力量2020年金融行业年度评选结果正式揭晓。证券之星始创于1996年,是自中国互联网发展早期就开始提供财经资讯的专业网站之一 <详情>
2020-06-05 13:56:43
云资讯 腾讯云牵手平顶山银行,共同构建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6月5日,腾讯云与平顶山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金融科技等多个层面展开深入合作,并协力构建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向场景化、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0-04-29 13:49:52
云资讯 基于开源技术构建金融行业云,九州云助力支撑互联网金融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金融从IT基础架构到业务形态均上演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变革浪潮。金融与科技的关系也因此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最 <详情>
2019-11-26 19:57:38
互联网 伊媒称关闭互联网带来巨大损失
伊朗《SetarehSobh》报11月24日报道,称关闭互联网给伊朗带来巨大损失。 <详情>
2019-10-10 10:08:19
互联网 互联网金融领域两项标准通过团体标准立项评审
为推进开源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合规安全应用,提升金融行业开源软件及开源软件服务商评测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相关业务部门组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