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9日报道:根据京东方面的策略,在2013年10月26日至11月30日期间,京东将面向使用京东配送的开放平台商家推出配送补助,免除其配送费用。与此同时,京东在开放平台卖家集中的城市为卖家提供上门接货服务,通过空运、陆运等干线资源整合,完成核心区域间干线运输提速,在货物流量较大的区域提前进行运力储备及备份,确保双十一期间运营稳定;同时面向业内其他平台的卖家,开放物流服务。 

京东集团首席运营官沈皓瑜表示,京东未来将形成电商营销、物流服务、信息技术和互联网金融四大平台支撑的发展格局,其中物流服务将成为京东未来发展的重要引擎。基于规模化、体系化的物流实力,京东已推出大物流战略,将为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多平台、多渠道的供应链服务。

长期以来,618、双十一等大促活动对物流的要求极强。在去年京东10月10日到11月12日举行的“沙漠风暴”促销期间,面对高峰期日均150万的大量订单,京东物流系统包括管理岗位的员工几乎全员上岗,24小时轮动生产、滚动发货,按照接单时间进行顺序配送,三天时间便将巨额的订单基本配送完毕。

“在订单暴涨的情况下高效运转其实并不稀奇,京东物流在‘硬件’、‘软件’上一直高标准运行,除了211限时达、次日达等配送服务外,还有承诺3小时送达的极速达、夜间配送等个性化服务,足以确保618、双十一等大促时期的高品质配送体验。” 京东集团副总裁兼配送事业部总经理王志军表示。

物流业内人士认为,双十一等大型促销活动是对电商企业综合实力的考验,尤其对物流更是如此,京东自2007年开始自建物流,已经在物流方面形成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另外,京东物流此次以开放的心态积极扶持第三方卖家的作为,不仅让开放平台的商家受益,也将最终惠及消费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13 10:26:00
国内资讯 双十一记录被刷新,服务器要崩……
今年双十一各电商平台迎来了刷新纪录的交易额与数据量狂潮,但服务器均相对稳定,并未出现崩溃问题。 <详情>
2018-11-12 13:45:00
国内资讯 你的双十一,没他们不行!
无数像布赫一样的数据中心运维工程师的守护,带来了我们顺畅便利的互联网生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