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9日报道:财报发布后,畅游CEO王滔、总裁陈德文、CFO何捷、COO洪晓健及首席信息官潘文娟等公司管理层随后召开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分析师会议主要内容:

美国银行-美林分析师埃迪·梁(Eddie Leung):畅游预计增加5300万美元市场推广费用,请问主要是花在哪些渠道?集中于离线推广还是在线推广?

何捷:增加的5300万美元将主要用于中国及海外的市场营销。不管PC还是移动产品,我认为大部分的预算都将投入到网络广告,当然其中一部分将用于线下推广活动,不过大部分都将投入到网上,涵盖了PC和移动,包括与部分手机厂商的伙伴。

瑞士信贷分析师:畅游未来将推出哪些移动产品?刚才提到要花1000万美元去代理一些游戏,其中多少是用来代理移动游戏?

何捷:在刚才提到的1000万费用里,大部分都将拥有代理MMO游戏。在移动游戏产品线方面,我们将有大量游戏要在未来12个月推出,其中包括8到12款自主研发的移动游戏,我们将逐步推出这些游戏。第一款要推出的游戏是《天龙八部》移动版,该游戏将在明天推出。大家届时将在公开市场上看到这款游戏。

瑞士信贷分析师:《神曲》移动版现在的测试表现如何?

何捷:在《神曲》方面,我们现在对于收集到的反馈感到满意。我们仍然在对该游戏进行改善,其推出时间将在明年。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埃利西亚·雅普(Alicia Yap):畅游说要增加市场推广费用,这会维持多久?畅游管理层认为这会对公司的净利润率等方面产生什么影响?

王滔:我们将在第四季度进行大规模推广,然后我们会根据投入的结果来决定是否在第一、第二季度进行产品投入。同时,在明年我们将有多款游戏上线,特别是移动端的游戏,我们现在同时在开发的移动端游戏有30多款,但我们会选出经典的游戏来推广,所以每款游戏的推广都会花大力气进行。另外就是,移动端的一些产品,例如17173移动版本,如果表现好的话,我们明年会进行大规模推广,以及推出游戏专用的浏览器。

总之,如果没有大的意外,明年将是大规模投入的一年,以支持畅游的5年规划。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西·陈(Cathy Chen):请介绍一下移动游戏的推广策略?畅游在自主运营和与其他公司合作方面是怎么选择的?畅游与渠道的分成比例是多少?趋势如何?

王滔:iOS上我们一般是采取自主运营的模式,在Android平台我们要看游戏的级别以及推广的策略。比如,对于《天龙八部》移动版,在Android上我们采取传统的端游推广方式,通过一家机构独家代理的方式进行推广。

在分成比例上,如果游戏质量越高,研发方获得比例就会高很多。在《天龙八部》移动版上是这样的。对于精品游戏,一半比一半应该是未来的趋势。

摩根大通分析师阿莱克斯·姚(Alex Yao):《天龙八部》移动版只在UCweb上发布吗?

何捷:正如刚才王总提到,这款游戏将同时采取自主运营和与第三方合作的方式进行推广。

阿莱克斯·姚:这款游戏将在UCweb上进行独家推广吧?畅游在这款游戏的推广方面将扮演什么角色?

何捷:正如刚才提到,这款游戏将通过两种方式同时进行推广。首先,我们与第三方合作,我们担当开发商,不过我们将与发行商密切合作,从而使发行结果令双方都感到满意。另一方面,我们将自主进行发行工作,利用传统的MMO方式投放广告和进行推广,从而为我们的网站吸引流量。

里昂证券分析师:提高市场营销费用的消息比较突然,请问促成这个决定的原因是什么?

王滔:我们在这个季度基本完成了畅游未来5年的规划,制定了长远的战略目标。一个相对比较重要的决定是,我们不再满足于作为一家游戏产品公司,所以我们会投入一些资源去推广一些移动应用,例如17173移动版、浏览器,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第四季度新推出的游戏比较多。我们也在通过一些工具,寻找一些新的市场机会,以便明年进行大规模推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