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日报道:慧聪网预计三年内通过其线上交易系统进行的B2B线上交易总额将过千亿元。

慧聪网副总裁杨宁对亿邦动力网表示,通过该系统,买卖双方可在线确认订单,然后买家通过合作支付机构付款到合作银行监管账户,在买方确认收货后,卖家通过“慧付宝”服务将资金从合作银行监管账户提取到自己银行账户,从而实现线下交易的全流程线上打通。

该系统主要由四个部分组成:安全保障体系,在线支付体系,订单管理体系与资金管理体系。

其中,安全保障体系提供企业认证、交易资金保障,交易纠纷调解等服务;在线支付体系是通过合作支付机构帮助买家完成在线付款,首期合作方为 “环迅支付”、 “金科信安”;订单管理体系,则在会员中心向买卖双方提供全程电子化订单管理功能,收发货、收退款可全程电子化进行;资金管理体系,即慧付宝虚拟账户,为客户提供交易明细数据、收入与支出资金信息的查询,同时买卖双方可通过虚拟账户使用或提取自己的款项。

而在资金安全保障方面,慧聪网采用的是担保支付的模式,与光大银行合作,由其对资金进行监管,以银行资金托管账户为载体,借助虚拟账户进行管理,通过对交易环节中付款、交货等环节控制,来保证货款和货物的安全交付。流程上,买家款项将首先进入担保账户,货物交付并由买家进行收货确认后,才结算给卖家。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目前,B2B网站上沉淀着海量的交易信息,但对企业来说目前还只是停留在信息获取阶段,买卖双方在线上进行完信息匹配后,往往还要回到线下来进行后续交易,其结果,一是拉长了用户的交易流程,二是信息不对称可能会对买卖双方带来交易风险。

因此,在线交易已成为国内众多B2B平台努力的方向。但目前内贸B2B行业中,除了阿里巴巴通过打通1688和淘宝,在消费品批发上取得一定成绩外,其他B2B企业在线交易业务都进展缓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8 09:13:24
医健资讯 “互联网+医药”药师帮风波后的思考
去年以来,产业互联网在腾讯、阿里等宣布重点布局后,风起云涌。 <详情>
2019-05-21 16:56:27
云资讯 B2B:向B2C企业学习如何做好媒介投放
无论是B2B,还是B2C企业,媒介不单单是付费渠道,还有很多的免费渠道,如自有媒介、SEO、BD合作、EDM、短信等。 <详情>
B2B
2019-05-06 11:26:30
医健资讯 B2B医药电商的逻辑,到底应该是什么?
4月18日以来,网上陆续传出多张告知函,扬子江药业、九州通等医药工商企要求全面禁止其产品在药师帮电商平台挂网销售。 <详情>
2018-12-05 16:34:34
大数据技术 Ta从建设到运营 用大数据助力B2B巨头转型
在经济发展总体放缓的大背景下,国家推动供给侧改革是B2B电商发展的重要契机。“互联网+传统产业”将在B2B电商领域迅速成长。 <详情>
2018-10-12 10:59:39
云资讯 钢铁太重? 腾讯云何以“相中”找钢网?
近日,找钢网与腾讯云共同宣布,双方将携手在B2B领域进行合作,两家企业将合资成立一家新公司。据悉,合资的新公司将推出以交易型SaaS应用产品为载体,面向B2B全领域的交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