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日报道:“今天早上开始,我所有天猫店铺内各个角落都可以看到这样的跳转链接,而且是强制性的,辛苦买来的流量都被分流出去了。”一位天猫男装卖家昨日表示。

该卖家提到的“跳转链接”指的是天猫为双十一会场引流的通栏链接。亿邦动力网登陆其店铺页面了解到,其商品详情页的顶部、中部、底部均分布着上述天猫双十一通栏广告(如下图),而在此之前,天猫未曾发出任何相关通知。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天猫今年在所有店铺的详情页中都加入了上述链接,其中也包括了未进入双十一会场的店铺,而这种情况在往年的天猫双十一中并不存在。

上文中提到的男装卖家称,天猫的引流广告无疑将导致其店铺大批用户的流失。他称,如果卖家花钱购买直通车引来1000个流量,将最少会有500个被这个广告带走。而另一位杭州的卖家则表示天猫的链接导致其店铺的跳失率高达80%。“就像你在吹口哨,但是旁边有人在锣鼓喧天,肯定听众都被后者抢走了。”

部分已经向天猫反映该情况的卖家表示,天猫客服称将在30日晚上八点前给出回复。另有知情卖家称,天猫小二承天已经向部分商家澄清,双十一通栏链接原则上只有参加双十一的商家才会有。“这(指非双十一卖家通栏链接)是产品Bug,技术部正在紧急修复。”

针对上述问题,亿邦动力网联系到天猫官方,其回复称目前已经在处理商家提到的问题,天猫将陆续删除非双十一活动商家店铺的广告插图,卖家不需要做任何处理。

但据了解,很多卖家已经开始通过各种方式抵制天猫的通栏链接,包括技术屏蔽、挂出对抗性banner、组建YY语音聊天室等。

一位女装天猫卖家分享了其通过技术屏蔽天猫强制链接的方法:“去买个旺铺css,在背景CCS设置里,最前面加这个代码 div#mall-banner{display:none;} 天猫的链接就会被取消。”不过,有卖家表示,这种办法虽然能够消除天猫的链接,但风险较大,容易受到天猫的处罚。

更多的卖家选择了在天猫推广链接旁边挂出更加抢眼的图片和文字跟天猫抢注意力,有的卖家甚至在天猫链接下面提醒用户是“病毒链接、天猫系统漏洞”,警告用户不要点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14 17:14:47
整机柜服务器 Tomcat竟然有bug,这我能信?
为了解决分布式链路追踪的问题,我们引入了实现OpenTracing的Jaeger来实现。然后我们为SpringBoot框架写了一个starter以让用户实现近零改造接入全链路。 <详情>
2019-01-24 13:52:00
国内资讯 大型Bug现场!微信突现短暂故障 你的2块钱还在吗?
今日可能是大型Bug现场,早上我们刚刚报道了微软搜索引擎必应出现故障,直至早间都还未恢复,接着微信又出现大面积Bug。 <详情>
2018-12-18 10:43:01
云安全 百部法规难堵数据漏洞 用户该怎么捉住这个“BUG”?
近日,移动社交平台陌陌被爆有3000万条用户数据在暗网(存储在网络数据库里、但不能通过超链接访问的资源集合)上被售卖。卖家宣称,这些数据包含用户手机号、密码等敏感信 <详情>
2018-11-19 11:23:01
云资讯 iCloud客户端用户在Win10新版下遇BUG
可能不少苹果用户依然离不开Windows环境,为了实现设备、文件管理的方便,iTunes、iCloud都有Windows客户端产品。 <详情>
2018-06-22 11:21:00
云安全 乌龙11小时 | 腾讯云系统BUG 要求客户变更合同主体
6月21日晚,中国IDC圈接到用户爆料,爆料称,腾讯云误发通知,要求其重新实名认证或者变更合同主体。从爆料者发来的截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腾讯云早上10点发出错误通知,直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