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6日报道:刚刚在双十一创下单日营收2.2亿元的酒仙网,近日,其上市一事在业内掀起波澜。

日前,北京证监局网站公告显示,酒仙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酒仙网”)已于2013年11月1日在北京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对此,昨日,本报记者也就酒仙网上市一事采访了公司相关负责人。

公司基本符合国内上市条件

据了解,作为国内酒类垂直电商网站,酒仙网近年来快速发展,已与全国80%规模以上酒企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并逐步实现了白酒、葡萄酒、洋酒、啤酒、保健酒的全品类扩张,在酒类电商领域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

一位酒仙网相关人员对本报记者表示,公司上市要符合3年盈利的条件,如果符合这个条件了,公司肯定会上市。

而据酒仙网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公司已经在2011年就开始盈利,且公司一直保持着较快的业绩增长。

也就是说,如果酒仙网2013年业绩保持增长、继续盈利的话,酒仙网就符合国内上市连续3年盈利的条件。

对此,酒仙网上述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酒仙网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一直保持着较快增长,具备了一定的盈利能力,已经基本符合证监会有关上市申请的要求,并在中介机构的协助下开始进行上市辅导”。

上市仍无明确时间表

近年来,酒业受产业政策调整影响,消费市场逐步向个人市场和商务市场转化,最为市场化的电商渠道迎来了发展机遇。随着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一线白酒品牌重视电商领域的开拓,相继与酒仙网实现深度合作,整个白酒行业电子商务化的进程大大加快。电商渠道将不只是酒业传统渠道简单补充,而且将会成为一个重要的趋势。

酒仙网的快速发展也赢得了机构的青睐。据上述酒仙网人士透露,截至2012年底,公司相继获得广东粤强、红杉资本、东方富海、沃衍资本等机构四轮数亿元的投资。“但关于具体的融资金额,酒仙网没有正式公布过,都是业界的猜测”。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在国内IPO大门尚未重启的时下,就算酒仙网符合3年连续盈利,面对几百家的等待上市的公司,酒仙网的上市也不会在短期内完成。

据悉,虽然酒仙网目前已启动上市准备工作,开始在中介机构的协助下进行上市辅导,但还没有明确的上市时间表,将需要根据资本市场环境以及公司发展的具体情况而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9-06 14:28:37
国内资讯 商汤科技赴港IPO 5000机柜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引关注
商汤科技对AIDC/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定义是,设有人工智能超级计算基础设施及大量GPU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21-03-02 10:21:35
云资讯 传阿里支持的云计算服务商七牛云将赴美IPO,拟融资约5亿美元
2011年七牛云刚成立便获得A轮投资。之后,该公司陆续披露过超过7轮融资,总融资额近30亿元。 <详情>
2021-02-01 11:29:17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板块早已是“干柴”?快手IPO只是点了把“火”
资金爆炒,把最怕“热”的数据中心行业放到了火上“烹”。作为快手的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首都在线上周迎来两个涨停。除了快手IPO的刺激,数据中心行业基本面是否迎 <详情>
2020-12-24 19:51:11
国内资讯 中联数据将登创业板 大客户包括京东、字节、阿里
中联数据拟投资 469,757.25 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 120,000.00 万元),建设中联绿色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总体规划将分三期建设,设计安装机柜 24,000 个,承载服务器 30 万 <详情>
2020-09-16 08:39:28
国际资讯 云计算公司Snowflake将IPO发行价区间上调至100-110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云计算公司Snowflake将IPO发行价区间从此前的75-85美元上调至100-110美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