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6日报道:业内人士表示,今年LV在全球的涨价已完成,而海淘卖家放出涨价的消息,或是为了提高销量的促销方式。

奢侈品将再度提价?

“下月起,LV就全线涨价啦!喜欢的赶紧下单!”近日,一些海外代购卖家在论坛、微信上相继发出类似讯息,并称“上调幅度达到7%”。对于消息源,一卖家透露,来源于与当地私交甚好的专柜导购。

对于该消息的真伪,昨日,记者向重庆LV旗舰店导购求证。“我们不会提早知道涨价信息。”该导购称,该品牌每年都会涨,至于何时上调、幅度为多少,通常是总部发邮件通知,收到后立刻调整价格。

据了解,目前国内LV专柜已经在11月8日调价,将所有皮具品类的产品价格上调4%,而国外市场在更早前就完成了涨价。记者对比发现,这是LV在中国今年的第二次涨价,第一次涨价是在今年2月。而相比今年两次提价,LV在去年并未进行任何价格调整。

或为商家促销噱头

“奢侈品牌上调价格,通常是受三方面因素的影响。”昨日,国内奢侈品行业资深人士、意大利奢侈品牌Kiton中国区总监贺斌告诉商报记者,这其中包括原材料出现上涨、当地的通货膨胀速度以及为维护其高端形象做出调价等。

他分析称,目前海外代购的商品,主要有两种渠道,“一种是库存商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旧款,并且库存时间达到两年以上,才有可能是商家为消化库存,选择其他渠道来销售,这种方式常出现在目前国内的买手型百货”,不过这种渠道受品牌提价的影响不大。

“另一种渠道,则是一部分在海外留学、工作或定居的人士,直接去商店购买,然后通过邮寄等方式送往国内。”他表示,通过这种渠道能入手时下最新或最紧俏的款式,因此不排除卖家为增加销售额,宣称“提价”来说服消费者下单,“通常的情况是,买家下单后很少去关心国外市场到底有没有涨价。”

知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也认为,一般国际一线品牌涨价频率不超过两次,今年LV在全球的涨价已完成,而海淘卖家放出涨价的消息,或是抓住消费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作为提高销量的促销方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