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0日报道:调查显示:在参与本次“双11”网购大促销活动的用户中,只参与淘宝(含天猫、聚划算)促销活动的用户为占比约63%,参与其他购物网站促销血拼的用户为占比约25%,而同时参与淘宝与其他购物网站促销血拼的用户,占比约12%。

调查还显示,约35%的用户在“双11”当天购物时间在1小时以内,47%的用户购物时间在1-3小时内,12%的用户购物时间在3-5小时内,6%的用户购物时间在5小时以上。

约21%的用户购物主要集中在0点-凌晨6点,12%的用户购物主要集中在6点-12点,28%的用户购物主要集中在12点-14点,仅1%的用户购物主要集中在14点-17点,29%的用户购物17点-24点,9%的用户没有固定时间。

但是,有近41%的受访用户表示,在“双11”当天购物不顺畅,主要表现在网页浏览、充值、支付等环节存在问题。在这些用户中,64%的用户表示在淘宝(含天猫、聚划算)购物遇不愉快,另有36%的用户表示在其他购物网站购物遇不愉快。

此外,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根据中国电子商务投诉与维权公共服务平台收到的用户反映,总结网购促销用户体验环节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五点:一是支付排队,偶有失败;二是虚假打折,先提价再降价;三是冲动购物,退货率高;四是商品发货,快递无消息;五是抢购火爆,诈骗活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