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0日报道:今天,电子商务以其高效率、低成本、快速通信、公平竞争、全天候服务等优点,受到了世界各国的重视,发展势头强劲。

2013年的“双十一”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支付宝总销售额350.19亿元。商家强势的宣传,消费者对网上购物的热衷,反映了电子商务时代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也标志着电子商务已形成一个全球化相对成熟的新兴商务平台。

据悉,中国电子商务协会PCEM搜索引擎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延庆、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资深总监付必鹏、四大门户网站网络营销资深专家刘东明等数位电子商务行业巨头12月中旬将齐聚南京,揭开传统企业转型电子商务行业神秘面纱。

电子商务行业“机遇”与“危机”并存

2013年无疑是电商行业不折不扣的“跨界年”。苏宁正式以“苏宁云商”的身份在电商圈打得火热,天弘基金领军联姻支付宝,新希望、上海健特等七大传统企业合推民生电商,甚至连“搬运工”圆通也准备分身做电商代运营,移动领域的明星微信在电商领域的一举一动更是万众瞩目……不同行业都在往电商跨界。

电商行业孕育出的巨大“掘金”魅力,令众多行业趋之若鹜。今年双十一大大小小的电商企业均获得了不错的业绩,而传统领域的销售一下子就停滞了,整个行业都懵掉了,不知道该干什么好。不少企业觉得应该转型,又不知该怎么做,甚至思考是不是要专心去做淘宝或者电商。在传统行业的电商转型中,面对的是行业巨大的融金能力,但是转型的观念和方法一旦有误,则会步入亏损甚至结束的命运,因此电子商务人才的地位不断得到重视。

众多电商行业精英齐聚南京解密电商模式

面对企业转型中的人才稀缺、行业知识匮乏,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大力支持下,以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艾瑞咨询、阿里研究中心等机构的大力协助下,由南京大学领头发起成立南京大学国际科技领军人才教育中心(简称ITP教育中心)。近期,南京大学ITP教育中心将定期组织电商领军人才、行业专家团队、核心运营人才的研讨、交流和分享活动,以多种形式持续促进电商精英们的成长,围绕什么是电子商务、中外电子商务发展、传统企业电商之路、电商服务生态圈构建、移动改变生活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对接,共同探索促进国际化电子商务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12月中旬南京大学ITP教育中心诚邀刘延庆、付必鹏、刘东明等电子商务行业巨头,精心打造"电子商务总裁班",将他们多年来在行业中的摸爬滚打经验进行分享,并对电子商务模式、电子商务营销、电子商务运营及推广、转型实战技巧等进行解密分享。

南京大学ITP教育中心首次以“总裁班”形式开展电子商务行业培训,课程讲述前沿的互联网与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商业模式与实战技巧,是江苏区域内授课规模、权威性屈指可数的TMBA。

据最新消息,此次南京大学电子商务总裁班仍处于开放招收阶段。

业内专家表示,传统行业已掀起电商高潮,这是市场经济的第二次变革。信息电子化、货币电子化,商品也电子化了,传统行业的转型已经不可避免,如何抓住时机和引进人才将是企业面对的大挑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