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1日报道:国美首席财务官方巍于北京接受访问时表示,国美在小额信贷上有部署,但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集团计划明年初以代理模式在网上开售基金。另外,集团将集中发展零售业,不会染指民营银行。

据方巍介绍,集团去年已成立保险代理公司做供应链融资,并已开始在线上与金融机构以联盟的方式提供小额贷款,未来或会有更深层次合作,集团亦有意发展第三方支付。虽然其竞争对手苏宁申办民营银行,但方巍认为,现时民营银行政策限制太多,集团坚持专业人做专业事,强调集团将集中精力发展零售业,不会染指民营银行。

抢先涉足艺术品市场

至于以虚拟营运商发展电讯业务,集团总裁王俊洲表示,国美已同中电信(728)及联通(762)完成商务谈判,现阶段只待政府审批。王俊洲表示,原本估计今年底可取得牌照,但政府审批进程是不可控制因素,相信最迟明年可获批,获批后,集团很快就能提供服务。

被问及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王俊洲指出,现时网上销售业务占集团总销售比例约5%,预计用3年时间占比可提升至约15%至20%;集团近期大力发展的移动互联客户端占整体网上销售占比约10%,料半年内提升至约30%。他又指,集团网上销售平台有意拓展健康文化产业,或会直接签约省级和地方级艺术家。据内地媒体报道,国美旗下电商国美在线已经上线国之美频道,目前主要展示书法和图画,以及艺术家介绍及相关艺术界资讯,这是内地大型B2C电商网站首次涉足艺术品市场。

王俊洲指出,国美现时于实体店进行线上线下实时比较价格,有信心通过改善供应链管理,其主要产品价格均可低于竞争对手;又表示内地的家电价格战从未停止,但集团有能力持续维持低价。

未考虑重回香港

对于内地家电行业发展前景,王俊洲持乐观态度,他预计内地家电行业的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0%,而国美现时于内地家电行业的市占率约为9%至10%,因此增长空间很大。他更举例指美国零售业巨头Best Buy占据美国30%的市场,高峰时期达到35%,据此他推测内地的家电零售业无论是线上线下都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国美母公司早前宣布退出本港的零售业务,王俊洲则表示还未有考虑重回香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8-06 17:54:00
网络信贷 7月份信贷规模或达1.2万亿元 M2同比增速为8.3%
有关记者采访的机构普遍预计,7月份新增信贷规模在1.2万亿元左右,新增社融规模或低于新增信贷规模,预计在1万亿元左右,M2同比增速为8.3%。 <详情>
2016-05-27 10:20:11
互联网 国美海外购:如何与天猫京东抢跨境生意?
国美电器集团继2012年底上线国美在线后,又在跨境电商红透后踏入一个新市场:2015年12月7日,国美海外购正式上线。 <详情>
2013-08-28 10:14:55
互联网 国美电器找回盈利能力 上半年净利润3.22亿元
在经历了2012年的困境后,国美电器开始找回了业绩增长方式和赚钱的方法。晚间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国美营收271亿元,同比增长10.2%,净利润3.22亿元,而去年同期亏 <详情>
2012-10-19 11:31:49
互联网 国美电器:从未做出售库巴的决策
正当各大电商都积极筹备“双十一”促销,一则国美将出售旗下电商网站库巴网的消息不胫而走。面对来自供应商和消费者的双重压力,从8月底开始以一张哭脸出现在全国各地促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