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7日报道:据了解,新版人人客户端中,查看新鲜事信息流增加了点击好友头像即可启动实时聊天,并可以加入多个好友群聊,或者快速建立固定的私密群。同时,融入了手机LBS的元素,通过手机客户端查找附近的各类兴趣群组,快速扩展社交关系。

近期,人人公司进行了一系列战略调整,也收到了一些负面信息的困扰,此次发布新版客户端也意味着人人在向外界传递信心和正能量。

本月14日,人人集团CEO陈一舟发内部邮件反思人人游戏在过去几个季度扩张过快,需要正视问题并且“及时纠正跑偏的策略”。同时表示,人人集团的核心是人人网。在今年百度入股糯米网及重组人人游戏后,公司“将有更大的现金流和人力资源聚焦在人人网上”。

在发布会现场,陈一舟再一次分享感悟,讲到“聚焦、变化和坚持”。他表示,以前希望在很多事情上成功,后来慢慢明白想要的太多会一事无成,“要在自己能力圈中做最擅长的事情”。 

2011年5月人人上市之时,市值曾一度接近80亿美元。两年多的时间过后,这个曾经的中国社交概念第一股,市值仅剩12亿美元。关闭曾经风靡一时的游戏《开心农场》是人人股份下滑的一个里程碑。在高峰时,《开心农场》有数亿用户,但用户的兴趣渐渐消褪了。

业内人士表示,人人上市之初确实可以称得上是中国的Facebook,但这两年都没有变化,尤其是移动端的失策致其活跃用户不断下降。如今已经有微博、微信等社交产品占据市场,人人想夺回已经失去的用户变得不那么容易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5-21 10:19:01
云安全 红帽 Linux 的 DHCP 客户端被发现易遭受命令行注入攻击
一名 Google 安全研究人员在 Red Hat Linux 及其衍生版(如 Fedora 操作系统)的 DHCP 客户端中发现了一个严重的远程命令行注入漏洞。该漏洞编号为 CVE-2018-1111,可能会 <详情>
2017-09-26 14:29:44
市场情报 入选企业级服务TOP20强,六度人和(EC)验证SaaS成长性
9月21日,由创业黑马、B2B圈主办的“企业级服务TOP50黑马评选”在中关村创业大街举行,150家Pre-A轮及以上企业级服务公司的创始人,在33位评委的评审下,最终诞生了前50强 <详情>
2015-05-19 09:33:17
互联网 社交APP的命运诅咒:生于红利,死于噪音
“生于约炮,发展于炫耀,亡于代购。”一句网络上的流行语,不幸戳中了绝大多数社交网络的宿命。 <详情>
2015-04-09 11:45:58
互联网 微信、陌陌阴影下,中国社交的机会在哪里
实名的陌生人社交虽然有“工作”这个产品形态来抵御微信,但是找工作不是高频场景,还不够强劲到让用户长期留下来。 <详情>
2015-01-12 10:25:25
互联网 陌陌微信启示录:游戏占移动社交的主力
在2014年,全球手游市场规模250亿美元,移动游戏玩家数达15亿;而整个中国游戏行业的生产经营总收入也达到1520亿元人民币,比2013年的1230亿元增收290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