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8日报道:最近得空看了看腾讯最新发布的Q3财报以及今年3个季度的财报,把一些数据和我的看法写出来和大家分享下。

现金牛正在放慢脚步,先看放缓或者下降的现金牛数据。

数据1,Q3增值服务收入为116.352亿元,Q2为107.521亿元,Q1为106.661亿元。

数据2,Q3电商交易收入为23.593亿元,Q2为21.994亿元,Q1为19.133亿元。

数据3,Q3即时通信服务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156亿,Q2为8.185亿,Q1为8.254亿。

数据4,Q3增值服务付费注册帐户数为8900万,Q2为9870万,Q1为1.046亿。

微信的总用户以及带来的营收未公布。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帐户数为2.719亿,比上一季度增长15.3%,比去年同期增长124.3%。

未来还没来,高潮正退潮。

QQ作为腾讯的现金牛,正在渐渐放缓脚步,这点从各种营收数据上均可以看出来。

在PC上无敌的QQ在手机端要面临微信的直接竞争,PC的未来正在进入下行通道,移动端的微信是当红炸子鸡,可微信的商业价值还在路上,换句话说,腾讯的未来是靠市场想象中已经下行的QQ还是靠还看不到商业价值的微信来支撑?

在腾讯看来,微信显然不仅仅只是个通讯工具,它需要承担的是老大哥QQ的商业使命,再造腾讯不可能依靠QQ以及手机QQ。

微信和QQ还会掐。公司的资源该怎么倾斜?给过去倾斜还是给未来投资,这是幸福,也是烦恼。

资源分配不均意味着内部会争食,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人的地方就会有争斗。同时,是人做的事情就会出现失误,未来外部看BAT三国厮杀,内部看微信大战QQ。

一旦微信建立好商业模式,新腾讯的市值将远超老腾讯,那个时候的QQ可能真如明日黄花,QQ之花的凋零将会更加惨烈。

没有办法,法则是这样,移动互联网才是未来。

资本市场用脚投票,未来还没来,现金牛放缓。2014,看三巨头之一的腾讯如何协调微信与QQ之间的战争。

微信的商业模式,目前来看最有想象力的是微信支付与游戏,广告模式,以及QQ会员这样的增值模式很难匹敌QQ,微信也不可能做得像QQ那般沉重。

微信支付与电商购物的场景还需要继续投入,对于用户来说,微信作为通讯工具是最直观的使用感受,如何培养用户在使用微信时能想到支付与购物都可以在微信完成,这是对产品属性的进一步扩展。

微信游戏,来得快,去得也快。我是节奏大师的玩家,掏过人民币几十元,热度有大概两星期。只要接入微信的游戏,立刻可以登上苹果应用商店的TOP排行榜,这点确实很恐怖。

今天上iOS免费榜单看了一眼,还有斗地主、天天酷跑在TOP5,节奏大师第15名了,飞机大战、天天连萌、天天爱消除已经在40开外。

亚历山大呀这是。

在手游时代,对厂商来说是轻产品开发,对用户来说是轻体验玩法,上手快,离开也快,用户对产品的厌倦度已经迅速拉升,产品的生命周期正在缩短。

未来,在路上。作为通讯工具,微信几乎不可能用户收费,而只能聚焦在两个方面。一是购物场景如何搭建,二是游戏娱乐的快速迭代,这是微信的挑战。

操马化腾的心,写自媒体的文。

巨人倒下时,体温还是暖的。这是马化腾最近说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