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30日报道:唯品会是以尾品特卖模式起家的电商,算是国内最早实现盈利的垂直电商,其赴美上市后,股价也一路狂飙,成为业内的一只“妖股”,截至目前,唯品会的股价为80.69元,总市值在44.91亿美元。最新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唯品会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3.8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6.1%;净利润为12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50万美元。

也就在唯品会在业内崛起后,当当网、凡客、京东等电商纷纷效仿,开出自己的尾货频道,杀入服装限时特卖领域。

今年5月7日凌晨,当当网正式上线“尾品汇”名品特卖频道,参与特卖品牌包括ELLE、COACH、真维斯、达芙妮以及阿迪达斯、耐克等鞋服品牌。

在分析人士看来,这一模式在国内开始火爆的根源,在于国内服装行业高企的库存。据华创证券统计,截至2012年末,服装家纺板块总存货超700亿元。“去库存”仍是2013年整个服装业的关键词,也成为电商平台纷纷杀入尾货特卖领域的大背景。

当当网最新发布的2013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当当网净营收15.26亿元,同比增长19%;净亏损2790万元,相较去年同期大幅收窄。尽管没有公布详细的数据,但当当网CFO邹军就表示亏损的收窄,服装品类做了很大的贡献。

有业内人士就表示,尽管特卖模式一时表现出入局者无数,但在当下的情况看,初步形成了“北当当,南唯品”的市场格局,不过,领先者当然还属唯品会,这从两家的第三季报中就可以看出来。就在近日,业内就盛传唯品会已花费上千万元购买www.vip.com的新域名地址,并将在11月30日启用,这对增加用户粘性,节省流量费用自然是一大利好。

“当当这是在抬高自己呢,不在一个量级的对手,唯品会没有回应的必要”。在当当官微中,就有网友如此评论。

记者也注意到,在今日的新浪微博中,鲁振旺、龚文祥、互联网分析会等自媒体、媒体账号纷纷转发当当网的这条官微,而有意思的是,评论的切入点与大意基本一致。因此,也并不能完全排除,当当借助对手唯品会来提高自身特卖频道知名度的可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5-16 15:48:26
互联网 唯品会持续盈利:电商竞相效仿“特卖模式”
5月15日,电商企业唯品会(NYSE:VIPS)发布一季报,截至今年3月31日的这一财季,唯品会营收同比增长206.8%至3.1亿美元,净利润为580万美元,去年同期则亏损860万美元。 <详情>
2013-05-06 12:16:28
互联网 传京东将涉水特卖模式 内部命名“闪团”
28日,据知情人士爆料,京东或将马上涉水并上线特卖模式,内部称为闪团。对此,京东官方还尚无回应。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