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日报道:如今电商平台已经成为抢占市场的重要突破口,业内人士表示,这一转变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更是迎合了消费者更为年轻、时尚的消费习惯,拉近了的产品、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在汽车销售渠道由实体形式转向虚拟形式的过程中,汽车生产商也在新营销模式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车企进军电商平台 线上线下良性联动

早在变革之初,便有车企在这一领域取得了些许成功。2010年,奔驰与淘宝聚划算发起了一场smart团购,200辆奔驰smart汽车在3.5小时内被抢购一空。此后,网上汽车销售带来的惊喜也是未曾间断。今年“双十一”,东风标致、上海大众等16家汽车厂商参与天猫的活动,海马汽车、广汽丰田、起亚瑞达等也联合苏宁易购,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购盛宴。

这其中,海马汽车与苏宁易购之间的跨界合作算是汽车行业比较独特的一种形式。2013年11月8日,海马汽车的新生代家轿—2014款海马M3借助苏宁易购平台发起上市攻势,并在苏宁易购平台上推出了优惠劵,消费者通过苏宁易购购车享受了特有的优惠形式。海马M3的目标受众正是年轻的一代,相比传统购物模式,他们在购物时更加青睐网上选购、支付的便捷性。此次海马汽车借助电商平台,也是方便了年轻消费者用最便捷、零风险的方式了解优惠信息和享受优惠。而且整个过程恰到好处地实现了线上与线下的良好互动,很好地迎合了目标受众的消费习惯,因此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电商模式大势所趋 产品力仍是竞争根本

面对淘宝“双十一”全天350亿的订单,人们不免想起马云和王健林的对赌。这场赌局实际上是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之间的一场博弈。通过淘宝“双十一”的订单变化,我们似乎可以感觉到,至2020年电商占据整中国零售市场份额的50%,也并非是不可能之事。而在这场博弈中,汽车作为市场经济中及其重要的一环也正在参与其中,其销售渠道正向电商模式转变。

海马汽车借苏宁易购平台推新车,并以“线上优惠、线下购实车”作为合作形式,很好的结合了两方面消费者购物习惯,正在成为网上直销之外的另一种流行趋势。但是,想要真正的做到依靠电商平台扩大市场份额,不管是整车直销还是线上线上的联动,扎实的产品力还是根本。毕竟靠谱的产品才是汽车厂商实现长久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此次海马汽车在苏宁易购平台上主推的车型是海马全新平台下的2014款海马M3,其以相比同级车型更靓丽的造型,更低的油耗,更丰富的配置等优势,在电商这一更加时尚的消费平台上获得了年轻消费者的肯定。通过海马M3我们可以看到海马汽车为消费者造好车的理念切实反映在产品的设计与实现中。

眼下,汽车加入电商平台正风声水起,汽车行业的电子商务已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谁率先在这一领域抢占先机,谁便能在市场竞争中更可能的拥有主动权,无论是联手淘宝,还是苏宁易购,都是汽车厂商们实现市场拓展与消费者满意度提升的双赢之路。至于车企们要实现自身的长久发展,在营销模式之外,还得需要继续发力产品、苦练内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