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0日报道:秒拍短视频最近似乎成了明星秀才艺的新舞台,不但钢琴王子李云迪通过秒拍与粉丝们交流并大秀高超琴技,“Cool魔”机长张智霖也在秒拍大抛媚眼,引来一众女粉丝的尖叫。就连《我们结婚吧》里的男主角黄海波、在片场拍戏的吴镇宇、董璇等各路名人也纷纷现身短视频,让这个在国外备受追捧的社交新玩法走进了普通用户的视线

作为对文字和图片的补充,短视频因其极富创意的内容和简单易行的拍摄方式,受到了不少用户的追捧,特别是在国外,更是掀起了一波狂潮。不过对于国内用户来说,短视频虽然看起来美好,但还需要不少时间去改善和提升,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

140 字的微博已经让不少人养成了碎片式阅读习惯,而图片阅读更是既减少阅读压力又能让人满足眼球快感,面对已经养成了收看碎片化消息的习惯的用户群,短视频无疑是碎片化阅读的全新方式。短视频每段只有几秒、十几秒的内容,满足了用户碎片化浏览的需求。而且相比于文字和图片来说,短视频可以呈现出更为丰富多样的内容形式,不但可以录制一段脱口秀展示文艺天赋,也可以将原本只能通过相机展现的星轨、流星划过夜空或车流不息的街景以更为生动的影像方式呈现。

此外,由于短视频本身时间不长,所需要的流量不高,也为视频的分享与传播带来了便利。在国外,两大短视频应用Vine和Instgram用户数都已经达到千万级,可见用户对短视频的需求量非常可观。

而国内用户同样也对短视频拥有较高的需求。市场研究机构CSG近日发布《短视频用户研究报告》,该报告显示,网民中使用网络视频的比例已经达到82%,成为仅次于搜索引擎、电子邮件和网络购物的重要网络应用。而且短视频数量繁多、内容丰富,能够吸引更多人浏览,比单纯的文字+图片形式更易传播。

社交网络加盟为短视频“助燃”

短视频是长尾的流量,市场需求一直都存在,但作为一个新兴应用,短视频想要快速为用户所认可、接受、使用,必须借助于一个出色的帮手,与社交网络携手似乎是短视频“助燃”的快速通道。

从国外的发展情况来看似乎也是如此。在国外,最早开始短视频应用的Viddy依附于Facebook的朋友圈,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Viddy的月活跃用户量曾高达2090万,可见其受欢迎程度。

由此不难看出,这种“短视频+社交网站”的模式,对于短视频的推广,好处显而易见。而且这种组合对于国内用户来说,似乎也是非常可行的一种方式。

首先,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中国社交媒体的用户数量已达3亿,并不比欧美国家逊色太多,而且中国用户平均每天花在社交网站上的时间是46分钟,但美国和日本用户仅分别为37分钟和7分钟,十分有利于国内的短视频应用借助社交平台延伸。

其次,国内的用户乐于分享和传播趣味性内容。即便当前国内社交网站用户分享的大多是图片和文字,优质内容的转发量依旧可以达到几万、十几万、几十万等天量。如果换成形式更为丰富的短视频内容,相信在分享和传播的过程中会更加吸引关注眼球。

目前国内的几大社交网络巨头也纷纷布局短视频业务,新浪微博战略投资短视频应用秒拍,并在新版微博中植入了秒拍入口,腾讯上线了短视频分享应用微视,似乎也是看好了这一组合方式的发展前景。短视频很可能成为社交网络继文字和图片之后的一个全新方向,在拓展社交网络的玩法同时,用更加新奇、有趣、易上手的方式增加用户的黏性。

秒拍:好用的国内短视频应用

说了那么多短视频的事情,作为一个用户,哪个短视频应用能带来最佳的用户体验呢?秒拍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

本土化优势。与国外的几款短视频应用相比,秒拍更为本土化,全中文的扁平化操作界面更符合国人的使用需求。另外秒拍无需任何费用即可免费下载。

明星、达人的眼球经济。秒拍借助微博这个拥有坚实基础的社交平台,不但拍摄出来的视频可以方便的分享到不同的社交平台,对秒拍用户而言,可以轻松的进行传播,增加影响力。而且还可以充分利用微博平台上的明星和达人资源,吸引粉丝关注和使用。

易于上手的操作方式。秒拍在操作方式难度极低,即便是没接触过视频编辑的用户也可以轻松拍摄和编辑视频,再加上可以后期添加背景音乐和边框功能,比其他同类应用更容易拍出让人满意的短视频作品。

来自用户的评价才是一款应用优劣的真实体现。秒拍在苹果itunes下载免费榜中位居前百,可见其下载数量非常可观,而且从下载用户的评价来看,秒拍拥有平均四星的高评价,是一款非常值得入手体验的短视频拍摄、分享应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07 14:02:14
互联网 机器学习+社交网络:你的很多小秘密就被读出来了
当Cambridge Analytica等大数据公司宣称自己影响到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后,它们立刻成为媒体关注的重点。 <详情>
2017-01-20 09:53:08
互联网 YouTube测试应用内通讯功能 向社交网络转变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谷歌是否会在未来向所有地区的用户推出该功能,但这项实验表明谷歌仍然在试图使YouTube向社交网络转变。 <详情>
2016-12-26 09:28:35
互联网 被忽视的“数字化霸凌” 社交网络兴盛让我们离伤害更近
面对浸淫在这样一个环境中的未成年人们和他们的霸凌,对于诞生成长在在这个世代里的孩子们,我们的心声在在将近一百多年前就已经被人道出: <详情>
2015-12-16 14:02:09
互联网 都在寻找社群,但社群的商业价值在哪?
除了形成一个高度活跃化的松散社区之外,社群的建立将可以帮助企业和用户之间增加深入互动,通过社会化媒体工具持续向用户输出有价值的信息,加深用户对于企业的印像并最 <详情>
2015-06-03 09:50:16
互联网 百亿美金市场潜力凸显 图片社交有啥新玩法?
社交产品因为高频、数据、用户结构稳定等优势,在商业价值上一直得到资本市场的热捧。而在国外百亿美金级的图片社交在国内才刚刚开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