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0日报道:近日,人保财险某分公司一员工李文浩(化名)表示,为了防止作为众安保险股东之一的腾讯监控造成商业机密泄露,其公司已经禁止员工使用QQ、微信等第三方软件作为内部业务交流、传输数据的工具,部分支公司已经禁用QQ软件,而使用公司自己的系统“人保P通”。

国寿财险一位IT人士表示,目前无论是寿险公司还是财险公司,都有自己的内部交流平台,这种业务交流平台或购买由专业公司开发的软件,或下载免费的信息共享软件,或使用由本公司开发的交流软件,视公司实力以及管理风格而定。不过,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会请专业软件公司开发一款适合本公司的信息共享平台,方便数据的传输和公司员工之间的交流,这种系统安全度较高,适合保险公司内部信息的梳理和汇总。

该人士同时表示,虽然如此,但是QQ因其便利性还是被作为一个很重要的交流工具,被国寿财险很多人使用,该公司内部系统使用的人就较少。

此外,腾讯参股众安保险之前,就有媒体报道称微软、IBM、英特尔、百度、360、新浪等互联网公司就明文规定公司内部禁用QQ。

有网络传言称这样的规定是源于腾讯QQ会偷窃用户隐私。而腾讯QQ产品团队表示,针对近日有竞争对手恶意造谣,称腾讯QQ会在后台偷窥用户隐私,窃取可用信息这种恶劣行为,腾讯公司将对其进行公证和起诉。并称“我们谴责这种无底线的恶劣抹黑行为,呼吁竞争应在阳光下。”

尽管如此,在腾讯“开卖保险”之后,部分财险公司依然打算“年前封QQ”。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