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4日报道:今年5月,手机QQ正式起步移动互联网,围绕“移动化”这个主题,手机QQ团队开始了一系列的版本更新。在此过程中,手机QQ抛弃以往与PC版同步的模式,从移动属性出发,先后引入游戏、文学内容,向平台化迈进。据了解,在接下来的新版本中,手机QQ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在移动支付功能大作文章。

据腾讯内部人士透露,新版的QQ手机的改变幅度较大,界面风格已经偏向IOS7。并且最为亮点的是,手机QQ将推出了一项让人期待的功能——语音通话。另外该人士表示,网上盛传的手机QQ涉足金融、支付、公众平台的动作都不会在下一版本中体现。这些功能手机QQ都将会涉足,但不是现在。对于模仿微信对方表示,手机QQ没有刻意模仿微信,只是顺应着潮流的发展,手机QQ肯定会有自己的特色。

随着三大运营商在4G领域的布局规模化,各家移动应用端产品逐渐开始筹划顺应趋势的新动作,对手Q来说,最先需要的将是语音通话功能。随着4G的到来网络语音通话的门槛被降低,运营商将不存在诟病移动应用对于信令的冲击。

业内人士表示,手机QQ推出网络通话功能,预示着三大运营商对于4G网络布局的成熟。抢先于微信之前推出网络通话功能,或许是手机QQ逆袭的第一站,QQ社交通讯第一的宝座渐渐不稳,拓展出新的功能对于手机QQ来说是刻不容缓的,网络通话功能对于保留用户活跃度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
2014-01-22 17:32:30
互联网 借4G东风:腾讯推手机QQ免费语音通话
从4.6版本开始,手机QQ中加入了一项语音通话功能,也就是说我们可以摆脱运营商通过网络与好友进行通话了。 <详情>
2013-10-23 09:12:57
互联网 手机QQ低调复兴记 半年5000万用户PK微信
半年前的手机QQ,App评级曾跌落到一星半,在微信的风靡之下,手机QQ在外人看来像鸡肋一般,今年5月腾讯内部业务重组,手机QQ也忍辱负重,低调前行。今天我们看到的是一款半 <详情>
2013-08-20 09:21:59
互联网 手机QQ加大与微信内部博弈 将首发第二款游戏
近日,手机QQ自8月17日起出现闪屏倒计时,据消息人士透露,手机QQ拟于8月20日首发第二款游戏《天天连萌》,以延续《天天爱消除》的火爆。 <详情>
2013-07-15 14:16:12
互联网 手机QQ独立之路:挣脱从属地位 借道超越微信
新版手机QQ增加了个性主题、气泡美化、表情包、文件助手和QQ邮箱提醒等功能,从App Store的评论看,这些亲民的改动颇受好评,尽管类似功能在同类软件上已经屡见不鲜,但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