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30日报道:28日晨7点50分左右,并不是春运车票放票时段,12306网站正常登录无恙。但20分钟后,8点10分左右,春运车票放票仅10分钟,12306网站刷新读取速度明显减慢。一小时后,同时运营的新旧两个版本的购票通道均已无法登录,网页提示“无法显示此页”的错误。

约半小时后,网站刷新成功,而此时北京西开往长沙的T87、T5、T201、T285、T289所有票都已售光,临客票源则相对充足。

至昨天上午10点,因逢新一批车票放号,12306网站再度进入刷新缓慢的半瘫痪状态。直至10点30分左右,网站彻底无法打开,这种情况持续至11点30分左右恢复正常。

登录现串号信息疑泄露

就在12306网站瘫痪风波未平之际,有网友爆料称12306出现“串号”情况,登录网站购票却出现其他客户信息,疑似信息遭泄露。网友们反映,登录自己账号后,“我的12306”下拉菜单中的“常用联系人”中,显示的是其他用户的订票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等信息,但这些故障出现时间不长即被修复。

有网络相关安全分析师称,出现串号原因可能包括流量过大、网站新版存在BUG、新版和旧版后台不兼容或PC版和移动版存在兼容性问题等。

据了解,12月6日,12306网站新版上线试运行,两日后手机购票客户端上线。在昨天春运抢票首日,虽然网站出现两次大故障,但手机客户端相对给力,未出现明显问题。

新线开通

厦深线等7条高铁同日开通

昨天,随着西宝线(西安至宝鸡)、厦深线(厦门至深圳)、渝利线(重庆至利川)、衡柳线(衡阳至柳州)、钦防线(钦州至防城港)、柳南客专线(柳州至南宁客运专线)、邕北线(南宁至北海)等7条高铁线路的同时开通,中国铁路运营里程突破10万公里,其中高铁的运营里程超过1万公里,占世界总里程的近50%,“四纵四横”的国家铁路快速客运通道已经初具规模,到2020年中国高铁的运营总里程将达1.8万公里。

其中,西宝高铁东起西安北站,西至宝鸡南站,营业里程167公里,初期高运营时速250公里。厦深铁路起自厦门北站,终到深圳北站,连接厦门、汕头、深圳三大经济特区,营业里程514公里。除西宝高铁外,上述6条线路初期运营时速均为200公里。

>>影响

北京至桂林减13小时车程

随着多条高铁线路的开通,相关线路的旅行时间大大压缩。早晨从沈阳、长春、哈尔滨等东北城市出发,傍晚时分就能抵达上海、宁波等长三角城市。昨天,东北地区首次开行多趟直达长三角地区高铁列车,两地间“朝发夕至”得以实现。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昨日开行19对“G”字头直通动车组列车。其中有沈阳北—上海虹桥、长春—上海虹桥、哈尔滨西—上海虹桥、沈阳北—宁波等多趟东北直达长三角高铁。

其中,桂林至北京最快旅行时间将由23小时3分钟压缩至10小时32分钟。宝鸡到北京的最快旅行时间将由14小时36分钟压缩至6小时55分钟。上海至深圳的最快旅行时间将由18小时压缩至11小时51分钟。北京至成都特快列车的最快旅行时间将从27小时38分钟压缩至21小时42分钟。成都至利川的最快旅行时间将从9小时31分钟压缩至4小时57分钟。

预测

明年春运同比增2亿人次

昨天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全国铁路增开客车75对,全国开行的列车将达2369对。记者了解到,此次调图不仅新增了哈尔滨西、长春、沈阳北至上海虹桥、宁波、青岛北、济南西间的动车组列车,还新增了北京西至桂林,青岛、济南至广州南等动车组列车。初步预测,调图后春运客流量将达到36.2亿人次,比今年春运增加2亿人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1-15 09:34:37
大数据资讯 春运大潮背后的“一线战场”:12306平均一年售出30亿张火车票
从“走得了”向“走得好”转变,春运的形式在发生变化,但不变的是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的目标。 <详情>
2019-01-23 12:41:28
大数据技术 春运大幕开启 海南交警公布交通安全"大数据"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为提前周密部署,强化路面管控,全面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主动性、科学性、有效性,切实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障 <详情>
2019-01-22 11:40:33
大数据技术 2019春运开启 大数据帮你“安排”回家的路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历时40天。根据19年初天津市高速流量特点,预测2019年春运天津市高速交通流量将与2018年同比上升15%左右。 <详情>
2017-01-16 09:36:18
互联网 刷脸进站、机器人指路:今年春运这些新科技会用吗
近30亿人次的2017年春运已经拉开大幕。今年春运从2017年1月13日开始,到2月21日结束,为期40天。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不少车站都启用了“新科技”,让大家出行更便捷、更 <详情>
2016-12-27 09:56:36
互联网 铁路总公司:春运火车票手机APP卖了近一半
据悉,目前,互联网渠道购票已经超过总售票量的七成,手机APP销售渠道增长迅猛,占到了互联网售票的六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