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日报道:牟贵先还提到某些“同行”,并带有“宣战”的口吻,从邮件内容来看,国美在线2014年扩张家电网购的雄心显现无疑。

2013年12月31日,针对邮件内容,国美集团高级副总裁李俊涛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他表示,价格战又要开始,没人敢叫板国美在家电网购的价格战。

此外,邮件透露,2014年国美将与格力、海尔等企业深度合作,发挥20多年的供应链积累优势。

打造行业标杆底价

在邮件中,牟贵先提出2014年国美在线将在五大方面整体推进,分别是全面提升客户体验水平、打造一流物流体验、打造家电强供应链,全面发力移动互联,力争在用户数量上位居行业前三,而深化O2O布局则是国美2014年核心战略。牟贵先表示,2014年国美在线要利用数据优势,强化搜索和个性化推荐相关指标,提高客户体验。

牟贵先在邮件中还提到某些“同行”,牟要求,“确保春节前下单的消费者在除夕夜也都能按时、放心收货,商品实现顺利安装”,在强调要重视物流与服务精神时,牟贵先放狠话称“出了问题,我不会让高管道歉了之”。

针对目前电商行业发展现状,牟贵先宣布国美在线将通过深入产业、整合渠道等一系列战略措施来占据家电网购市场的绝对优势。邮件透露,国美在线已经摸索出一套深度整合厂商资源的供应链体系,形成了OEM、ODM、一步到位价、包销买断、反向定制等的采销模式。

“国美每年采购规模达上千亿元,其中彩电便已超过300亿元,而某号称自主B2C老大的电商企业尚不及我们的五分之一,强的供应链模式将转化为商品的价格优势。”牟贵先说。

在采访中,李俊涛强调,2013年国美在线在页面和服务上学习亚马逊等电商。而在物流配送及供应链上,国美优势明显。“我们有1600余家门店分布于几百个城市,送货快是我们的优势,供应链则是我们的强项,我们把供应链的这些绝对优势进行嫁接,实现线上线下的协同。”

据悉,在跨年期间,国美要放出“海量的低价商品”。为保证真正达到标杆底价,牟贵先号召全体员工参与价格审查。在邮件中牟贵先承诺,任何员工发现了商品价格不是最低价都可以直接上报,公司将给予“国美在线卫士”的荣誉称号及物质奖励。

与海尔、格力等深度合作

此外,牟贵先在邮件中透露,2014年伊始,国美在线将与海尔、格力两大家电品牌巨头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其中与海尔的全年合作规模量级非常巨大,同时,国美也将与格力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深入合作。在所有的家电零售巨头中,国美是唯一和格力采用直供的方式进行合作的企业。

2013年12月初,海尔宣布与阿里巴巴联姻的消息轰动电商界,通过此次合作,海尔与阿里巴巴将联手打造家电及大件商品的物流配送、安装服务等整套体系及标准,该体系将对全社会开放。

对于阿里与海尔的合作,李俊涛表示,“这些新的平台搭建物流,方向上是非常正确的。电商的缺陷是没法在门店体验,不能对外观触摸,搭建物流配送平台是电商的必由之路。”

同时,李俊涛透露,格力董事长董明珠亲自到访国美洽谈2014合作,面对消费者需求,双方互相借力,力争2014实现双赢,把好的商品和服务送达消费者。

“我们以前缺乏线上和线下的资源整合,国美马上全力与格力合作,格力的空调、冰箱等小家电非常多,在他们的新产品上利用我们的优势可以买断包销。”

此外,深化O2O布局是国美2014年核心战略,但李俊涛表示,对O2O并不“感冒”。在他看来,O2O的核心就是满足消费者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7-08 16:32:03
区块链 区块链:让想象不止于眼前的世界
新事物取代旧事物本就是一条不可抗拒的历史规律,当一部分的旧事物的崩塌,也意味着一些新事物将会崛起。当今世界呈现出的形态,分为A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详情>
2020-02-25 18:01:50
云资讯 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 重构手机信息服务路径
时至移动互联时代,我们获取信息依然需要经过某些必要的路径。种类繁多的APP给我们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生活服务,但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信息被固定在不同应用中,难以有效串 <详情>
2019-09-12 16:40:37
市场情报 天翼云的5G时代 从移动互联到万物互联
5G时代,网络、算力、智能无处不在,网络连接一切、软件定义一切、AI使能一切。5G的特征决定了5G天生于云,中国电信正以“5G+云+AI”的整体布局,全面使能客户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18-10-08 13:03:29
物联网 杨剑勇解读物联网五大应用市场,蕴藏万亿美元经济价值
移动互联之后,信息科技进入了万物互联时代,各种设备传感器收集数据。 <详情>
2017-08-03 16:24:10
云资讯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朱立新:网络.全智慧 全景洞悉 心想事成
在网络架构所有的网元当中,它具有感应器,它收集所有的信息,不仅仅是在你的企业网里,甚至到一个城域网,包括一个国家网,甚至到全部的互联网,所有的信息都掌握在它的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