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3日报道:据宇龙酷派内部人士透露,酷派今年的目标已开始直指三星,计划在全球出货6000万台手机,其中包括4000万台4G手机,2000万台3G智能机。

今年计划销售4000万台4G手机

不久前,酷派与中移动联合发布了移动版大观4、国内首款千元4G 手机等三款4G新品,并与中移动签署了2014年合作意向书,拿下其首个手机采购大单,并由此拉开了出击国内4G手机市场的序幕。

据悉,酷派联合中移动推出的这三款4G新品,将在本月内正式上市开售,其中,千元4G手机将冲击“百万台”的销量。

经多方了解,酷派的4G手机策略是“全系列”的产品布局,既包括高端系列,也包括普及型的千元机系列,目前手机厂商中已明确表示“做好千元4G手机产品准备”的企业也只有酷派一家。不过,这并非意味着其它厂商不会跟进,只是要晚2-3个月的时间。

酷派副总裁曾宪忠在不久前接受网易科技采访时表示,2014年上半年,酷派一千元以上的手机将全部规划为4G手机,从下半年开始,一千元以下的手机也将全部转向4G。

“酷派要做第一个千元4G手机、第一个千元的5模10频4G手机、第一个千元双待4G手机厂商。”曾宪忠认为,4G是酷派弯道超车的机会,酷派会力争在国内4G市场达到份额第一的位置。

来自酷派的信息显示,为实现在国内4G市场第一的目标,酷派在2014年计划推出30多款4G产品。今年下半年,酷派还将和高通紧密合作,率先推出高性价比和高性能的4G终端。

据酷派内部人士透露,酷派今年的目标开始直指三星,计划在全球出货6000万台手机,其中包括4000万台4G手机。

布局海外市场 产品已进入10多个国家

除了在国内4G市场抢占位置之外,酷派还在布局海外市场。据酷派董事长郭德英曾介绍,按销量计算,酷派2013年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全球排第八,2013年的出货量相比2012年实现翻倍,有7款产品实现了单款销量突破百万台。

该公司多位高层人士都在采访中表示,4G将是酷派在全球市场弯道超车的大机遇。据了解,在下周召开的CES展会上,酷派的15款手机产品和多款手机配件产品将集中亮相,这些新品全面覆盖了支持欧美等全球各地主流制式的网络标准,产品参展量与去年相比多出近三倍。

在全球,酷派早在2010年就在北美市场联合美国运营商MetroPCS发布首款4G手机QUATTRO,并实现120万销量。进入2013年以后,酷派相继在与欧洲运营商如沃达丰、法电等建立合作关系,目前首款与沃达丰合作的LTE产品已经在欧洲多个国家上市。

据了解,“聚焦大国市场,聚焦大运营商”是酷派近年来攻战海外市场的核心策略。在研发层面,酷派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建立7大研发中心,其产品策略主要以LTE产品为主,聚焦中高端市场。

目前,酷派已经在亚洲、北美、欧洲等国际市场进行了布局,其产品已进驻了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希腊、印度、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销售在该公司整体销售的占比已提升到10%。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1-22 10:10:00
运营商 外媒:5G手机将比4G手机贵约500元
2019年将是5G爆发的一年,各大手机厂商都将推出自己的5G手机。作为消费者,最关心的应该就是5G手机会比4G手机贵多少,毕竟各大手机厂家及芯片厂商都在强调成本的增加,看来 <详情>
2014-09-22 10:51:22
互联网 北京电信4G手机将全面上市 低仅售899元
继天翼4G网络在北京正式开通后,北京电信表示上市的4G手机非常丰富,近期,在支持中国电信4G制式的手机当中除了iPhone 6、三星 Note4等旗舰手机之外,还有一些主打性价比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