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3日报道:亿邦动力网获悉,由于德国海关扣查延误、远距离销售要求、增值税要求、语言障碍以及独特的买家预期等情况,德国本土以外的卖家更难为买家提供高品质体验,尤其对于高价物品而言。在eBay的新规则下,卖家需拥有良好的表现,并达到eBay德国优秀评级卖家标准(德国eTRS),否则高价值物品将被删除或无法成功刊登。

eBay表示,高价值物品的定义是单价高于或等于22欧元(不含物流费)的物品。在新规则下,卖家必须选用优质物流供应商作为运送选项方案,且仅限DHL、Fedex、TNT、UPS和EMS。此外,卖家还必须在德国站提供退货服务,并加入依从德国法律的退货政策。

eBay对这一新规则解释称,德国买家针对部分跨国贸易的卖家有大量投诉,导致这些较差体验的因素包括运送时间、沟通和超过22欧元物品征收的进口税。因此,平台需要通过严格管理以确保库存满足标准,为德国买家提供良好的购买体验。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此政策仅针对所在地在欧洲以外国家的物品。如果卖家的物品所在地在德国或其它欧洲国家,则不受此政策影响。此外,任何违反eBay政策的刊登,例如设置过高运费或者虚假物品所在地,都将造成账户的限制甚至冻结。 

此前,eBay曾发布了一份德国网购特征报告,指出德国是整个欧洲网购消费金额较高的国家,德国民众对网购的热衷程度也非常高,但与此同时,德国消费者对网购体验的要求也比较高的。这一方面将给中国的外贸电商卖家们营造一个优质的市场,另一方面也对平台和卖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