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16日报道:在发布会现场,乐视网高层不经意间透露了两个重要信息:这款高端智能电视的定价不超过9000元,意味着此后乐视所有的智能电视产品价格已经封顶;乐视网在2013年的智能终端销量超过了120万台。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有分析人士认为,乐视网目前面对两个问题:一是价格不断下调,硬件成本如何摊销;二是已经进入百万台阶段,硬件的广告和内容上能否实现盈利?

新款超级电视8999元封顶

Max70是 全 球 首 款4核1.7GHz、70英寸的超级电视,这是乐视TV继推出X系列、S系列产品之后,推出的一款超高端产品。

据悉,X60主要覆盖高端产品市场,新推出的MAX70则成为乐视网最为昂贵的电视产品,定价为8999元,公司也将这一定价称为乐视电视的封顶价,并透露,此后超级电视产品价格只会越来越低。

对此,有市场人士担忧其硬件成本的压力。乐视TV副总裁梁军表示,“随着我们销量的增长,采购规模从几万台变成几十万台,因而获得了成本的下降。”

2014年终端数仍是关键

在此次发布会上,乐视TV高级副总裁彭钢宣布,“自2013年年初,乐视盒子C1开售以来,乐视TV智能终端总销量突破120万台,其中超级电视销量30万台左右,远超预期。”

对于盈利模式,此前乐视网给出的答案是:广告+内容收费。业内大佬们对此褒贬不一,有观点认为,这个模式仍然太新,远未被市场认可。光大证券研报也发布风险提示,目前互联网广告增长不达预期,电视剧行业价格存在波动。

随着目前乐视网硬件的终端销量超过百万台,意味着乐视网将从广告和内容方面开始有所盈利,目前虽然还未透露数据,但上述模式将真正进入市场检验阶段。

梁军表示,“乐视的商业模式需要一定量的积累,120万(台)的量已经有这样的机会,我们希望2014年首先在终端上数量足够大。”

彭钢补充道,“曾经我们提过三年1000万(台),我觉得要看两方面,一是用户的终端数,另外是单个用户的贡献价值。互联网公司中所有用户型的公司重要的是用户,100%的用户里有20%是核心的付费用户,所有的收入是由20%的核心用户支撑,而这20%的核心用户持续在付费,而且是高付费,来买他们认为值得的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