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16日报道:据记者了解,广州“海淘族”马小姐两周前在英国一家婴儿车品牌网站购买的婴儿车昨日送货到家。“这个品牌并不是很知名的品牌,没想到竟然能直运中国。”在马小姐的惊讶背后,其实是近两年来多家欧美商家争相抢夺中国消费者的巨大变化。

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数据,中国海外代购交易规模连年翻番,2012年海外代购交易规模达483亿元,而2013年该数字很可能突破700亿元。一位武汉网友日前甚至在网上晒出刚刚在美国圣诞消费季一口气购买的1.9万多元的商品。“在美国Nordstrom、Skinstore、亚马逊网站上购买的化妆品、雪地靴、羽绒服、胶囊咖啡机等产品,要是在国内买,三四万元都不一定够。”这位网友感叹。

昨日,记者在不少海淘论坛板块看到,不少海淘们感叹前两年还没有几家欧美电商提供商品可直运中国的服务,现在情况则快速转变。提供该项服务的有销售潮牌的SHOPBOP,也有英国的化妆品综合网站,美国的benefit、亚马逊的部分商品以及多个设计师品牌等。

其实,从2011年开始,美国的零售商就盯上了中国的网络消费和巨大市场潜力。当年,美国百货业航母梅西百货集团宣布,旗下梅西百货连锁和布鲁明代尔连锁百货公司向中国开放网上购物送货上门的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梅西百货刚刚在本周三称,该公司计划裁员2500人,并关闭旗下五家表现不佳的连锁店。

看来,梅西百货愿意提供直运中国的服务,说到底还是因为巨大的中国市场消费力的诱惑。数据显示,从2007年起,造访梅西百货的中国顾客增长率达50%,而2010年中国人在梅西平均每单消费就达200美元,是当时美国人在梅西百货人均消费额的5倍以上。

不仅如此,部分海外商家甚至已经直接在中国国内设立仓储中心,将网店开到了中国。而更多的情况则是,如亚马逊、梅西等国外电商、百货都纷纷推出了中文版本,方便中国消费者进行购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