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17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我们日常使用的ATM自动取款机目前面临微软停止Windows XP操作系统支持的窘境,目前全世界95%的ATM自动取款机使用Windows XP操作系统,一旦微软停止技术支持,这些取款机就很可能收到病毒侵袭,使用户账户受到威胁。

当自动取款机40年前被引入时,曾被认为是先进的技术。但今天已经有42万部自动取款机分布在美国各处。但在今年4月8日的最后期之后,这个国家的现金交割系统将面临安全威胁。在那一天,微软将切断Windows XP的技术支持,这意味着运行这款操作系统软件的自动取款机将不会再收到定时的安全补丁,并不符合行业标准。这些ATM将需要升级到2009年10月面世的Windows 7操作系统。但有些公司还是想继续使用XP的精简版本-Windows XP嵌入式操作系统,他们认为这款操作系统不太容易受到病毒的侵扰,微软的技术支持也将持续到2016年初。

每一个自动取款机外壳里面都是一台电脑,所有此类设备都需运行操作系统。微软12岁的Windows XP在ATM市场占主导地位,超过95%的市场份额。

ATM软件提供商KAL的首席执行官Aravinda Korala表示,他预计在美国的银行自动取款机只有15%会在最后期限前升级到Windows 7。“自动取款机的世界并没有真的准备好,这很正常。ATM机比PC更新更慢。”虽然ATM机似乎无处不在,估计有300万分布在世界各地,但与Windows用户的数量相比不值一提。

微软目前正在销售客制的技术支持协议,延迟Windows XP的寿命。但成本可能会在未来迅速飙升。单一的ATM升级到Windows 7的成本可以从几百美元到数千美元,取决于所运行的硬件。

那些忽略最后期限的自动取款机仍可以继续使用,只是会变得更容易受到恶意软件和对Windows XP漏洞的攻击。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风险,没有ATM运营商希望遇到这种事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18-11-08 09:26:00
云资讯 【IDCC聚焦】微软与沃尔玛设立“云工厂” ,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一触即发
早在7月份,微软就与沃尔玛签署了五年的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将聚焦在利用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工具,协助沃尔玛管理成本、扩张业务版图,并加速创新脚步。 <详情>
2018-09-10 19:56:00
支付清算 微信、支付宝太生猛 这家拟IPO公司业绩下滑9成
连十八线小山村的人都用起了二维码扫码支付!近日,专栏作家晓枫说就在文章中发表了这样的感叹。 <详情>
2016-11-25 15:38:00
云安全 ATM自助机“强身健体” “防吐钱”先从防毒开始
在2016年全球网络安全热点事件中,黑客攻击银行ATM机器,令其自动“吐钱”的案例层出不穷,这反映出金融自助终端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对其进行严格的风险管理已经成为迫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