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17日报道:“从电商方面与几家大型B2C正面对抗陷入尴尬境地后,国美继续从线下角度出发进行调整。”业内人士分析,现在与传统百货、超市进行联营模式测试其实是一条务实的思路。

据了解,国美旗下大中电器创始人张大中日前与物美创始人张文中曾有接触。据称,已经敲定了国美旗下大中电器接手部分物美超市电器业务的经营,北京首批50多家物美超市的电器专区将陆续更新。物美超市将不再独立经营大家电品类,而是由大中电器全面负责采、购、销、配送和售后。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不仅只有物美想剥离家电业务给国美操盘。广州摩登百货也已经和广州国美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摩登百货旗下卖场的电器类销售业务板块而交由广州国美进行经营。

在一线城市进行横向拓展,业务渗透到部分百货、超市门店同时,有消息称,国美电器仍将继续调整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的门店分布及数量。

按照计划,国美今年在一线城市将继续关店约50家,而在二、三线城市新开80家至100家,国美方面坦承,门店依旧是其重要的一个盈利渠道。

据国美相关人士透露,国美线下与多渠道融合发展模式可能将在未来成为一种常规模式,与摩登百货的合作也是尝试的第一步,接下来国美很可能将借助完善的供应链,进驻各类大卖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7-13 09:53:43
大数据资讯 看超市如何利用大数据吸金
我们一直说,大数据时代,数据就像金子一样值钱;大数据是对海量数据的分析,大数据对企业多么多么重要,总说理论没意思,今天就让我们看看真实的例子。 <详情>
2015-04-07 15:08:00
互联网 从苏宁超市看如何和滞销悲剧再见
O2O这个词汇已经快被人说烂了,苏宁、阿里、京东、1号店等等,几乎所有的电商都在做O2O。特别是对于苏宁来说,O2O成为其期转型方向,打通线上和线下的苏宁超市也随之成为眼 <详情>
2014-10-22 10:11:32
大数据资讯 云计算解决政务“超市”大问题 政府牵头阿里云助力公众共享大数据红利
“阿里云在实现资源的整合方面有着巨大的优势,可以实现弹性的资源配置,你可以今天需要10台服务器,明天需要100台或者1000台,阿里云可以很灵活满足你的需求,对‘云上贵 <详情>
2013-09-06 09:16:00
互联网 西安全购人人乐超市自营“触电”
记者采访发现,目前迫于零售业的竞争压力,西安已有全购、人人乐两家超市自营“触电”,此外借助第三方电商平台“触电”的也不少。尽管在本地零售行业来看,此举有一定的创 <详情>
2013-07-23 11:24:39
互联网 华联等多家超市上线电商 赢得竞争成难题
沃尔玛刚刚宣布上线生鲜电商,华联又接过了超市品牌“触网”的接力棒。昨日,记者从华联超市得到证实,经过数月的内部测试,其电商平台华联易购正式上线,再加上此前触网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