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2日报道:据华尔街报道,英特尔同意将网络电视业务出售给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 Communications,但交易价格尚未披露。

本周二两家公司在联合声明中表示,Verizon将购买英特尔旗下云电视平台的各项知识产权,也将为该媒体部门350名左右员工提供就业机会。虽然交易条款还未公开,但据此前媒体报道,英特尔的报价约为5亿美元。

该交易预计将于2014年第一季度在监管部门的批准下完成。

英特尔CEO布莱恩•克兰尼克(Brian Krzanich)在声明中指出,“这项交易能够进一步使英特尔的精力和资源集中在更为宽泛的数字业务组合。”

近来,英特尔越来越关注数据中心业务以及物联网的构建。物联网指彼此间很少有人工干预的智能通信设备网络。

由于预计2014财年营收大致与上年持平,上周英特尔表示计划今年全球裁员5 %。

当前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不断抢占市场,致使个人电脑市场份额下滑,英特尔作为个人电脑芯片的知名厂商,公司盈利不断缩水。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和IDC的最新数据,去年全球个人电脑销量下降10 %,创历史大降幅。英特尔已开始开发可穿戴设备中的芯片,同时也更加关注软件和服务以推动自身的发展。

Verizon在传统的固网服务方面的营收也在走下坡路,收购英特尔的网络电视部门将有助于加速实现下一代视频服务。

Verizon CEO洛威尔•麦克亚当(Lowell McAdam)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将有机会提升、拓展、加速和整合我们的视频产品和服务,以便跨越不同设备更好地服务观众。”

Verizon于上个月宣布购买内容分发网络(CDN)提供商EdgeCast Networks。Verizon的各项并购举措旨在扩大其在互联网技术领域的地盘。该公司预计今日晚些时候将公布2013财年第四季度财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23 14:32:53
云资讯 Verizon与谷歌云宣布合作 以提供5G边缘计算
Verizon与谷歌云近日宣布,将Verizon的私有站点5G和私有5G Edge与谷歌分布式云边缘相结合,将提高零售、制造业和其他行业的运营效率、安全性、可靠性和生产率。 <详情>
2021-11-05 10:34:19
5G资讯 因 FAA 飞机安全问题,AT&T 与 Verizon 同意推迟 5G 部署
两家手机运营商将把计划中的5G部署推迟到1月5日,以回应航空监管机构的警告,同时对拟议中的“蜂窝信号将构成危险”的说法提出了异议。 <详情>
2021-07-23 10:53:00
国际资讯 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 Q2 财报: 5G 需求增加
财报显示, Verizon 在 2021 年底第二季度增加了 27.5 万后付费移动用户 ,高于 FactSet 预测的 17.48 万,其门店的重新营业也推动了用户数的增长。 <详情>
2021-07-19 10:39:00
5G资讯 爱立信与Verizon达成83亿美元多年期5G合作协议
爱立信将向Verizon提供其行业领先的5G解决方案,以加速Verizon在美国的5G网络部署。 <详情>
2021-07-12 09:35:11
5G资讯 Verizon推出集成5G网络和边缘计算的THOR战车
THOR战车使用Verizon的5G毫米波网络和移动边缘计算技术,是一个可移动的隐秘快速响应指挥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