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1日报道:躺着中枪,是在互联网造就的这个平的世界最容易发生的事情,普遍联系的观点已经被网络彻底的实现,任何的公司任何的产品,都不能再坐山观虎斗的看对手们打架的笑话了。否则,不管对手谁胜谁负,看热闹的看客一定是失败者。

1、阿里腾讯电商鏖战,京东上市打车受伤

阿里巴巴与腾讯在电子商务上展开了死缠烂打,甚至已经到了怂恿用户借助自己的支付工具套取打车费用的地步,这种烧钱的方式以前并不是这种级别的公司经常采用的营销手段,而如此大战的结果竟然是京东坐不住了。京东与阿里巴巴采取差异化的竞争,但又来了腾讯这个善于微创新的企业誓死要打通电子商务死结,互联网生态上无法和BAT竞争的京东差异化的发展就更难了,当然,在阿里巴巴和腾讯用打车软件打架之后,其他很多先行者叫车软件纷纷退出。

2、奇虎挑战百度搜索,搜狗搜搜无奈抱团

善于打架的360将拳头伸向了百度的后花园,搜索的3B大战爆发,搜狗自然明白内中的逻辑,不久就主动参战,可一番你争我夺之后,百度在PC端的优势牢不可破,而在移动端却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大发展,原来占据移动端搜索比较强的小公司纷纷让位,而搜狗与腾讯搜搜不得不抱团取暖,在前年还曾对簿公堂也互相挖角的两家团队宣布合并。

3、苹果移动达成合作,联通电信恨铁非钢

经过多年的传言,在中国移动换了董事长、苹果换了CEO之后,这两家公司终于走到了一起,这当然还得有赖4G牌照的发放和LTE时代的到来,而且,苹果的老大库克竟然亲自到访参加中国移动的苹果手机上市仪式,这种合作与高规格的重视态度都让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很受伤,在苹果的带动下,中国移动的终端产业链不再是问题,而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也失去了对抗移动时手中的最重要先进武器。

4、小米华为一元斗法,魅族尴尬被动求变

小米手机已经成为了2013年的“现象”,而华为手机的销量也大为突破,在同样的价格层面上,双方还展开了相差一元钱的较量,而伴随着小米的营销炉火纯青的是魅族的黯然神伤。都是那么的像苹果,都是有很多粉丝,都是那么的会网络营销,但小米在雷军的带领下显然更胜一筹,于是魅族不得不寻求弯道生存了,老大出山,一代三机,海外市场,总之是要避米锋芒。

5、百度高德地图大战,手机导航名存实亡

百度率先开启了地图导航免费大门,高德也背靠阿里巴巴大树免费接招,最近百度地图更是利用春节假期在央视进行广告的狂轰滥炸,地图导航的大战直接的后果就是那些专业的导航仪逐渐失去了市场,而这场大战的直接受难者却往往不被人注意,但最悲惨的也正是这样,这就是通信运营商们的手机导航。从来没正面交锋过,也从来没成为过竞争对手,但对手自己就销声匿迹了。

在互联网这个大棋局中,任何一个棋子的变动都会牵一发而动全身,甚至会牵连到看似根本不相关的行业、公司和业务,如此等于是现代战争中的“超视距”攻击。因此,任何的互联网公司都必须时刻警醒,全波段全天候的雷达进行预警,否则,当自己倒下的时候都可能不知道是谁发起的打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1 08:43:57
国内资讯 上半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6433亿元,同比增长2.6%
7月31日,工信部官网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总体来看,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小幅增长,利润总额增幅维持较高水平。 <详情>
2023-05-30 08:59:59
互联网 信通院发布《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研究报告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互联网运行分析团队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 <详情>
2023-04-17 17:23:00
市场情报 信息技术赋能国际数据流通 “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成功举办
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CFIEC)和国际数据空间协会(IDSA)共同主办的“国际数据流通技术高峰会议-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 4月14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办 <详情>
2022-12-28 11:40:00
2022-11-23 11:23:00
互联网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滴滴、拼多多、小红书等19家企业得分低于20分,仍在旁观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三家企业达到四星级水平,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前十名企业“出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