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过IDC圈2月11日报道:你可能会对库克口中苹果将要在今年年末发布的“新的产品品类”充满期待。不过,在这之前,苹果很可能会先更新一下自己的现有产品线:最近,不断有消息显示,苹果将会很快更新旗下电视机顶盒产品Apple TV.而且,新一代Apple TV具备了一些有意思的特性。

9to5Mac报道,一名叫做Hamza Sood的开发者在苹果iOS 7的配置文件中发现了一款名为“AppleTV4,1”的设备。从命名上来看,它很可能是下一代Apple TV的代号,而目前版本的Apple TV代号是“AppleTV3,2”。2010年9月和2012年3月的第一和第二代Apple TV的代号分别是“AppleTV2,1”和“AppleTV3,1”。

appletv4

同时,近期另有传闻也从侧面增强了新一代Apple TV的可靠性:多家媒体报道,苹果将会在3月份发布iOS 7.1和下一代Apple TV.另外,Apple TV还在苹果的官方网站上被调整到了与iPod产品并列的位置,而不再被隐藏在“配件”栏目下;它不久前还出现在了苹果中国官方网站上(目前已经被撤下),也引起了外界对其“入华”的联想。

从版本号来看,“3,2”直接跳到“4,1”似乎暗示了这将会是一次大的升级。9to5Mac援引消息源报道称,新的Apple TV会包含与AirPort Express相似的功能,增加了iOS的游戏整合,以及连接现有电视线缆的电视调谐器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曝光的配置文件中还提及了iOS 7新的游戏控制器功能。iOS 7的一个新功能就是内置了游戏控制器模块,也就是说,安装了iOS 7的设备可以支持外置的游戏控制器。而目前,罗技、MOGA等厂商已经为苹果设备开发了专门的游戏控制器。

显然,比起手机和iPad而言,大屏幕的视频游戏才是游戏手柄的用武之地。而这份配置文件则提供了这样的一种可能:苹果或许会利用下一代的Apple TV进入客厅游戏市场,加入微软、索尼等传统游戏厂商的竞争当中。

如果苹果要进入客厅游戏领域,这毫不令人惊讶。苹果已经具备了这一行动的条件:iOS是软件环境基础,并在这之上形成了完整而成熟的开发者生态;App Store是强大且成熟的应用和游戏分发渠道之一,且很容易通过iOS移植到新的设备上;游戏是一直以来iPhone和iPad的卖点,苹果发布会曾多次邀请游戏开发商上台介绍,以显示iOS在游戏上的卓越特性;苹果还拥有着庞大的iTunes账户系统,它掌握着大量用户的数字内容消费渠道和支付方式……

不过,这些都是对文件透露出来信息的猜测。现在还不清楚iOS 7的游戏控制功能只是从iPhone、iPad等设备上遗留下来的,还是专门为了Apple TV而设计的。但这次更新确实值得期待,因为苹果看起来要重视起这个长久以来一直被边缘化的“配件”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3-12 12:38:43
互联网 三星QLED TV“智能观”:为科技做加法,为生活做减法
曾经,电视是人们日常生活的焦点,最温馨的一刻,来自于一家人或是亲朋好友围坐一起,观看最喜欢的电视节目。在如今以大屏为家庭娱乐中心的年代,电视仍旧占据着客厅的核心 <详情>
2018-03-09 18:48:08
互联网 一图揭秘三星2018年QLED TV新品亮点
3月7日,三星在新品纽约First Look活动上揭开了其搭载全球首创无镉量子点技术QLED TV的面纱。三星2018 QLED TV新品拥有全新升级的画质、外观设计、连接性能和智能功能,创 <详情>
2018-03-09 18:47:19
互联网 三星2018年QLED TV新品呈现视觉显示未来
三星2018年QLED TV新品开启智能显示(Intelligent Display)新时代。QLED TV不仅能将画面的细节纤毫毕现地呈现出来,还可通过智能功能与用户最喜爱的内容进行无缝连接。此外 <详情>
2018-03-08 17:28:07
互联网 三星2018年QLED TV新品在纽约首次亮相
全新QLED TV拥有无与伦比的设计感和智能显示功能,带来极致的观感体验 <详情>
2018-03-08 11:19:53
互联网 三星发布QLED TV新品Q9F:Bixby和环境屏模式加持
三星正式发布全新QLED TV等多系列电视产品。产品内置了Bixby智能系统、环境屏模式(Ambient Mode)、极简隐形连接、全阵列式背光四大核心功能,意求解决用户痛点,满足用户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