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1日报道:2月10日,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正式宣布以每股21美元的价格,对高德公司股票进行现金收购,交易涉及金额10.45亿美元。随后,阿里持有高德28%股份,高德将成为阿里巴巴100%子公司。

在BAT三巨头里,唯有阿里没有地图业务,而地图业务在人们的生活里面所发挥的作用日益重要。越来越多的移动应用融入到地图里面,团购、打车等,在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服务融入进去。阿里没有收购高德之前,只能干瞪眼看百度与腾讯两家对手布局,自己的电商平台一直找不到可以延伸的空间。这对于阿里一直想重启IPO计划来说,地图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从另一方面看,随着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地图应用的价值得到明显的突出,地图导航服务已经成为科技公司的战略级产品,地理位置服务也成为手机制造商和互联网企业争夺的焦点。

高德作为地图数据服务提供商,在地图数据方面有着深厚的经验。2013年5月,阿里投资高德2.94亿美元,高德完成了从一个传统的软件厂商向互联网企业的转型,成为了一个集手机地图导航、查询、O2O于一体的服务平台。

据易观国际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第三季度,智能终端在线式手机地图导航客户端累计用户数市场份额,高德地图占31.3%,而百度地图占26.6%,腾讯地图约占2.2%。

在移动终端,高德地图占据着绝对大的市场份额。这也表明,阿里收购高德后,在地图市场是大赢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