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1日报道:凡客诚品正式对外宣布已完成新一轮融资,金额超过1亿美元。据悉,凡客本轮融资由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领投,IDG、联创策源、赛富、启明、淡马锡、中信、和通等股东均参与了本轮投资。

201402111458078d882_550

据凡客内部人士透露,凡客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走小米路线,做极致单品。该策略已在羽绒被等产品上得到市场验证,此次融资也表明投资方对凡客新战略的认可。

凡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年表示:“凡客新一轮融资成功,说明业界对凡客、对互联网服装品牌具有坚定信心,也是对凡客2014年回归初心、专注产品战略的肯定。”

某参与凡客投资的投资方说:“凡客作为一个互联网品牌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凡客核心团队稳定富有经验,经历多年沉浮磨砺斗志依旧。之前凡客在产品上主要是走量、走规模,导致品质不稳定,未来凡客对产品品质的要求会更高。”

陈年表示2014年将把回归初心,专注产品作为核心战略。此举也被业内及消费者认为是向小米模式的学习。新一轮融资的完成,使凡客产品设计、原料选择、工厂生产等整个生产供应链的效率和品质控制力得到了有力保障。

2014年1月,凡客推出的羽绒被产品即是第一款向“小米模式”致敬之作。两款超高品质羽绒被在核心质量数据上远远超过同类产品,分别以499元和999元销售。在前后三轮的专场抢购中,商品均在5小时内宣告售罄,呈现“一被难求”的局面。

据了解,经过将近一年的筹备,凡客在2014年将大幅削减产品品类及款式,同时以大幅提升品质、做顶级单品为目标,在今年春夏陆续推出卫衣、T恤、衬衫、运动裤等一系列高品质单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