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7日报道:近日Yeelink拿到了Nest Protect智能烟雾报警器,下面为大家带来试用体验。

1

之前公司买过一个Nest Thermostat,我们大家已经被Nest强大的工业设计和交互设计折服了一次了,然后这次又被震撼了一把,不过因为一次操作失误导致本次体验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

具体的开箱过程不在此赘述,网上可以找到不少开箱评测,刚刚拆开外外面的薄膜其他同事就围了过来,大伙儿怀着迫不及待的心情,看着神秘面纱一层层被揭开,不时地发出一阵阵赞叹声,正所谓:“满座宾客无不伸颈侧目,微笑默叹,以为妙绝也。”

Nest Protect拿在手里的感觉很棒,简洁优雅,又很稳重低调,尤其是圆角的设计显得极其友好。

2

买的这个Nest Protect是由6节电池供电的,机身下面有个蓝色的标签,抽掉之后Nest Protect就开始通电了。

按下Nest Button之后,蓝色的呼吸灯点亮,光线在圆环区域里优雅地旋转,一个女声响起,先是英文,然后是西班牙语,从这里悲剧开始了……

当时听见选择语言的提示后,还在按快门,慌忙去按那个Button,结果一不小心就选择了西班牙语,接下来就像是一场梦魇,完全听不懂在说什么,搭配科技感十足的造型让人感觉是在操作外星科技,慌乱中进入了test模式,黄灯、红灯轮番点亮,不得不说这音量很大,而且没有办法调节音量高低,整个办公室的人都受惊了。

3

背面是这个样子的,有一些简单的介绍,还有二维码,可以用Nest的APP扫描这个二维码来添加设备,不过不得不吐槽的是,Nest的APP识别这个二维码的速度很慢,而且必须要让二维码在识别的时候充满APP界面上的一个蓝框,其他的一些二维码扫描工具基本都是在二维码上晃一下就能完成扫描和识别。

4

然后进入正题,测试烟雾报警。

为了科技事业,从不抽烟的笔者借了一支烟,公司没有打火机,就用硬件工程师的电烙铁给点着了,开始是用烟熏,不过没什么反应,轻轻地的吸了几口吐过去,还是没反应,然后一狠心猛嘬了几口往网面上喷去,后来另外一个同事过来,我们俩一起喷,过了不知道几秒钟,开始报警了,声音嘹亮响彻办公室,同时APP也收到了通知。

如果危险级别不高的话,对着Nest Button那里使劲挥手或者按下Nest Button报警声就会停止。

在这里就不贴测试照片了,温馨提示您吸烟有害健康。

5

Nest Button下面的指示灯有五种状态,黄色的是一般的烟雾状态,挥手或者按下Nest Button就可以停止报警,红色的是很紧急的警报,有害气体清除以后警报才会消除。

还有一个悲剧的事就是玩了没多久就提示低电量,说是大概还能撑几天,这可是6节5号电池啊。

Nest Protect的状态改变都会在APP上收到通知,不过有一定延迟,估计跟国内的网络有关,不知道在国外会不会很快收到通知。

注册了账号之后添加Nest Protecting设备的时候可以选择该设备安放在哪,比如儿童房或者客厅之类的,对应的设备检测到危险气体的话,APP上也会收到通知,可以看到是哪个房间的设备检测到了危险。

6

基本该测试的都测试完了,但是语言还是西班牙语,说明书里没有提如何更改语言,APP里也不能修改,于是上网搜索解决方法,发现有人遇到了一样的问题在猛烈吐槽。

7

按照他说的方法,按住Nest Button 7-10秒,没成功,后来同事在官网的supoort里发现了解决方法,说是按住Nest Button直到出现钟鸣声然后开始报版本号的时候松开手就会进入倒计时,然后会清空设置,按照这个试了好几次,完全听不懂西班牙语在说什么,后来坚持不懈终于搞定清空,重启之后又进入了语言选择阶段,切换到英文之后感觉就像在听母语啊……

然后又试了一下清除设置,才发现原来断断续续一大堆说的就是版本号,说完之后如果不及时松开Nest Button的话就不会进入倒数重启清除设置那一步,选错语言这件事情让人很挫败。

总得来说Nest Protect实物很惊艳,体验也做得非常好,关键是能够保护家人健康,从前笔者上高中的时候,冬天家里用煤烧炉子取暖,有一天下午上学了想起来走的时候妈妈还在午睡,我就很担心我妈妈自己在在家里,就跑去学校小卖部给我爸爸打电话让他回家看一下有没有什么情况,还好一切正常,转眼十几年过去了,现在有了Nest Protect之后你只需要打开手机就能知道家里是否一切安好,物联网给人们带来的便捷不言而喻。

对Nest这样厉害的公司真的有很高的期待,所以吹毛求疵地吐了一些槽,相信Nest一定会做得更好。

结尾附上西班牙模式下如何将Nest Protect清除设置,进入到语言选择界面的视频地址,当时被折腾了好久,完全听不懂在说什么,大家可以体验一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6-12 09:29:05
智能硬件 传Nest正研发室外安防摄像头 具备三防功能
一款室外Nest Cam可能不是大家所期待的开创性产品,但据知情人士透露,Nest为2017年准备了更加重大的计划。 <详情>
2016-03-22 09:40:52
互联网式生活 谷歌Nest 3.0体验:显示清晰智能化程度提升
从Nest 3.0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谷歌价值观的变化,为开发方向带有更多的人文关怀。 <详情>
2015-10-09 09:23:16
互联网式生活 Nest欲创建平台让更多智能家居产品彼此交流
Nest可以让这些智能家居产品在无需联网的情况下彼此交流,同时还可以通过专门API接口来利用语音和动作等控制Nest Cam等摄像头产品。 <详情>
2015-06-18 14:09:06
互联网 Nest发布全新烟雾报警器和安全摄像头
Nest发布了包括全新 Nest Protect烟雾报警器和Nest Cam全新安全摄像头在内的两款新品。 <详情>
2015-06-12 09:50:02
互联网式生活 Nest新品曝光,一款家庭监控摄像头?
这款新品将会是一款摄像头,而且其正式名称可能会是Nest Cam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