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12日报道:昨天,微软中国官方微博宣布与国内知名安全厂商360公司展开合作,为中国XP用户提供安全防护服务,以及便捷的WINDOWS 8升级方案。至此,在微软XP停止服务后中国市场安全防护服务“争夺战”中,奇虎360胜出。

对于目前仍然驻守XP系统的2亿中国用户,终于在微软Windows XP系统“退休”大限将近之际,吃下了一颗的“定心丸”。

昨天傍晚,微软中国在其官方微博上置顶发布“微软就Windows XP过渡期解决方案的进一步更新说明。”说明称:为了更好地为国内的Windows XP用户在升级过渡期间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微软中国始终与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安全及防病毒厂商开展了密切合作。今天,我们与国内著名的安全软件公司奇虎360一起合作,为国内广大XP用户持续提供过渡期间的安全防护服务,以及便捷的 Windows 8升级方案。

同时,微软也再次提示:Windows XP将于2014年4月8日退休,用户的Windows XP机器在4月8号之后仍可使用;尽管Windows XP电脑不会在4月8日之后突然停止工作,但是这款长达13年的产品已经不能满足互联网时代的需求,不足以应对层出不穷且变化多端的网络安全威胁。

cepXNik9QTb

“在很多行业,Windows XP系统仍是应用主流,特别在金融业如银行等。”昨日,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欧洲的银行业同样依赖该系统。“所以,这个问题已经不是纯技术问题了。”也正因为有如此重量级的用户存在从XP向Windows8迁移的困难,微软与XP的告别才有些“难舍难分”,这也是当微软宣布Windows XP即将“退休”之后,包括奇虎360、腾讯、联想等各路厂商之间掀起一场“XP护航争夺战”的原因。

但是,要为像金融业这样的重要客户打补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意味着你要为这个补丁承担责任,因此,只有微软背书,才能真正做到安全防护。”上述业内人士称,这就必须要微软授权第三方承担服务。

于是,一场明争暗斗在国内互联网企业间展开。最让人不解的是,3月7日,腾讯宣布,腾讯、微软中国、联想三方发起,联合金山、搜狗等在距“XP退休”倒计时30天之际发起用户支持行动;而更早的2月21日,百度卫士也煽情地表态:你对百度卫士XP保护功能有什么期待或要求?

但显然,取得与微软在安全上的合作是需要门槛的。“Windows XP系统在中国的普及应用有两个功臣。一个当然是微软,而另一个则是360.”一位互联网安全专家说,“是360把Windows XP系统在中国的安全性提高了。”而且,在中国XP用户中有90%的用户也在使用360的安全产品。

与此同时,360也在为Windows XP停服后继续提供安全防护做准备。2月28日,360公司已推出了360安全卫士“XP盾甲”。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18-11-08 09:26:00
云资讯 【IDCC聚焦】微软与沃尔玛设立“云工厂” ,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一触即发
早在7月份,微软就与沃尔玛签署了五年的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将聚焦在利用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工具,协助沃尔玛管理成本、扩张业务版图,并加速创新脚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