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14日报道:提起定制耳机,可能大家第一反应都会是UE、JH、Westone等著名厂商。而近年来却出现了不少“塞皇”级的产品,例如SE5Way、NT6Pro、VE4等。制造VE4的厂商Vision Ears在2月份发布了一款可谓惊艳全场的顶级定制耳机VE6 Xcontrol,它大的特色就是可以通过耳机上的切换开关改变耳机本身的音色。

首先来看看VE6系列的单元配置:

VE6 搭载了 6平衡电枢电源,4路分频单体配置为超高音x1 / 中高音x1 / 中音x2 / 低音x2

1

从单元配置来看,VE6应该配备了超高音和中高音各一个独立动铁单元,中音和低音各一个复合动铁单元。和JH roxanne(12单元)、Noble Kaiser 10(10单元)等产品相比,在单元数量上要少。由于定制耳机的体积限制,所以“堆单元”的产品往往是使用一些复合单元以达到多单元的目的,从实际听感来看,这种产品未必比独立单元的产品强(例如塞皇SE5Way就“只有”五单元)。而在VE6有独立的超高音单元,可以预料其在高音解析和延伸方面的表现将会有比VE4更优秀的表现。

和一般的定制不同,VE6实际上一共有三款产品,这对于定制旗舰来说也是相当少见了。根据调音的不同,VE6共有三个版本:

VE6 X1:1499欧元(折合12746人民币)

VE6 X1 的调音,拥有饱满与精准的探底低频, 立体浮凸的中频,与纤毫毕现的高频表现。

VE6 X2:1499欧元(折合12746人民币)

X2 的调音,拥有透明和分离度佳的声音取向,线条明确的低频,韵味十足的中频,以及纤毫毕现的高频表现。

VE6 Xcontrol:1899欧元(折合16148人民币)

这也是整个系列最特别的一款产品。先不说配置和音质如何,就是1899欧元的价格已经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了,这几乎是价格高的定制耳机了。VE6 Xcontrol在单元配置上和X1、X2相同,但是却在耳机上增加了一个开关,通过该开关可以轻松调节耳机的音色,自由地从X1和X2之间切换。而从开关的位置来看,Vision Ears的做法应该是在分频器上做了“手脚”,这样比常见的在耳机线上设调节开关对声音的改变会大很多。

可以看到VE6 Xcontrol在耳机腔体的最底部有一个黑色的开关▼

2

从侧面可以更清楚地看到音色调节开关,这种造型也显得比较怪异。从这个角度也看出耳机内部单元和分频的复杂结构▼

3

根据VE4可挑战SE5Way的实力,我们相信VE6系列的音质表现肯定不会让我们失望。但是对于VE6 Xcontrol超过16000人民币的价格而言,也只有“土豪”级的玩家才忍心下手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5-12 15:05:00
市场情报 你的耳机里隐藏了AI与物联世界的“秘密”!
耳机,我们最为习以为常的配件,这样一个小小的科技产物,你知道耳机(设备)融合AI技术后,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智能交互体验?在我们指尖触碰的那一刹那背后隐藏的代码世 <详情>
2016-09-07 16:23:05
智能硬件 亚马逊耳机新专利 消除噪音让你听到周围重要声音
这套系统可以通过特殊的算法识别出佩戴者的名字或者特殊的短语,同时在过马路时还可以取消屏蔽汽车鸣笛等警示声音。 <详情>
2016-07-27 18:03:35
智能硬件 不戴耳朵上还叫耳机?快看这IN骨传导耳机
Batband耳机是一款通过骨骼传导声音的蓝牙耳机,在享受高品质音乐的同时,还能听到周围的声音。 <详情>
2016-07-12 16:57:57
智能硬件 B&O H6高端耳机评测 目前好的便携耳机之一
这副耳机299美元(约合人民币2000元)的售价可能超过了部分消费者的承受范围,但就它所能提供的东西而言,这个定价其实相当便宜了。 <详情>
2016-05-09 09:21:11
智能硬件 Ossic X VR耳机 让你感受到声音的方位和距离
Ossic官网有这样一句话:像从未听见过声音一样,重新聆听这个世界。是的,戴上这款VR耳机,你能真实感受到音源的方向和距离,就像身临其境一样。 <详情>